官宣 | NEC 2020 有方教育专属报名通道开启!报名+模考+全套备赛材料一次搞定!

NEC 全美经济学挑战

全球直播的中学生财经学术盛宴

由全美经济与金融教育最权威的学术机构举办

超60%选手走进哈佛/耶鲁/斯坦福/牛津

一流名校录取offer覆盖

National Economics Challenge(NEC)全美经济学挑战赛由Council for Economic Education (CEE)美国经济教育学会举办,历经17年,已经成为美国最具影响力的高中生经济学竞赛,每年有约10,500名学生参加。

CEE美国经济教育学会是拥有近70年的历史,是美国K-12财经素养标准制定者,也是华尔街各大财经集团、全美知名企业(福特、穆迪、普华永道)的重要合作伙伴,而NEC恰恰是CEE旗下最具影响力的赛事,因此整个NEC赛事受到华尔街知名金融机构、美国顶尖大学的广泛支持与认可,且比赛现场将由美国最知名的全球性财经新闻台CNBC进行全程直播,并由Nightly Business Report晚间商业报告和Squawk Box财经论坛进行后续报道。

NEC赛事需要学生具备扎实的经济学学科知识功底以及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注重考察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于社会事件所表现出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因此,所有晋级到总决赛的学生实力不容忽视且每年有超过20%的NEC Finals总决赛选手被Harvard哈佛、Yale耶鲁和Stanford斯坦福等超一流名校录取。

NEC是经济类含金量最高的国际竞赛,它综合了AP/IB/Alevel三个教育体系的知识点。想申经济它可以帮你推开名校的大门!

NEC 竞赛价值点

兼容各课程体系,顶尖学术挑战

适用于IB/AP/A-level课程的经济学科预学及强化。NEC全程课覆盖了IB/AP/A-Level这些考试的考察知识点,可以帮助学生一箭双雕。

助力名校申请

 NEC受到美国学术界、金融界及商业界的广泛认可,竞赛的获奖成绩和参赛经历可以成为学生申请名校的重大加持。每年约有10,500 名高中学生参加比赛,超过20%的NEC  Finals总决赛选手被Harvard哈佛、Yale耶鲁 和Stanford斯坦福等超一流名校录取。商学院的教学模式下,完成经济学、金融学、风险管理、分散投资、公司财务和战略分析、行业基本面分析等模块的学习。

经济视角洞察世界,提升个人财商素养

 NEC需要学生具备优秀的经济学知识储备。在备赛中,通过个性化的课程设置和资深导师的深入指导,学生可以迅速积累经济方面的专业知识,以经济学视角洞察各个行业实质,提高解决经济学问题的能力。

CNBC全球直播,自信迈向国际舞台

比赛现场将由美国最知名的三大电视网之一的全球性财经新闻台(CNBC)进行直播。晚间商业报告(Nightly Business Report)和财经论坛(Squawk Box)将进行赛事的后续报道。

中美学生团队竞技,体验国际学术氛围

晋级美国赛的国内学生将和来自美国高中的优秀学生共同竞争和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一起针对热点的财经问题进行信息收集、数据分析、策略讨论和案例展示等全方位的准备工作,并最终进行联合答辩收获成果。

收获跨文化的交流和成长体验

结识志同道合的优秀同龄人,累积金融圈的初始人脉。中国晋级选手和美国 50 个州的晋级选手将在纽约同台竞技,收获跨文化的交流和成长体验。

参赛要求

适合7-12年级

经济/商科感兴趣的学生

赛事环节详情

01 经济学测评

客观题笔试,包含三个科目: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与时事,考察学生基本经济学知识及运用能力。

02 案例大剖析

每支队伍就一个经济学问题进行符合逻辑的分析,提出解决方案,并与赛事特邀评委进行现场互动,培养审辩思维。

03 经济超级碗

优胜队伍两两对决,进行现场抢答,考察现场专注力与推断力,是经济学知识博弈的最佳体现。

04 经济创新挑战

经济创新赛将于全新形式呈现于 2020 赛季中国赛,重点考察选手的经济学知识和团队默契程度。

 官宣 | NEC 2020 有方教育专属报名通道开启!报名+模考+全套备赛材料一次搞定!
 官宣 | NEC 2020 有方教育专属报名通道开启!报名+模考+全套备赛材料一次搞定!
 官宣 | NEC 2020 有方教育专属报名通道开启!报名+模考+全套备赛材料一次搞定!

NEC考试流程

1.初赛考核内容

NEC 2020初赛为笔试环节,考核形式均为客观题,考核内容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以及国际经济和时事,共计三个科目。

 

2.初赛计分规则

初赛答题时间为90分钟,共计75道选择题,包括微观经济学45题,宏观经济学15题,国际经济和时事15题。回答正确得10分;回答错误或者不回答,不得分也不扣分,共计总分750分。

 

团队总分计算方式:先取单科团队内得分最高的三名选手的分数加总,计算出单科团队分数,以此方式分别计算三个科目,加总后为初赛团队总分,满分2250分。

 

平局判定:

1)当团队总分相同时,则计算团队全员(四位选手)在初赛考试中的个人笔试成绩综合,分数较高的队伍胜出;

2)如团队全员总分相同,则计算团队中每位选手个人笔试成绩,取最高的个人总分进行比较,高分队伍胜出;

3)如最高的个人总分相同,则取团队内个人总分最低进行比较,较高者的队伍胜出;

4)如经过以上比较,仍然平局,则启用备用试题,进行加赛,直至选出优胜队伍。

 

3.初赛考点选择

NEC 2020初赛共两个考试时间,分别为2019年12月14日及2019年12月21日(暂定),选手可在11月下旬开始选择考试时间及对应的考点,每人仅有一次选择机会,一旦确定,不予修改。

NEC竞赛奖项

NEC China中国初赛奖项:

按华北、华东、华中、华西及华南五个区域设置奖项,David Ricardo 和 Adam Smith 两个参赛组别的奖项分开设立和颁发:区域团队总分奖

区域个人总分奖

单科满分奖

团队作战奖

 

NEC China Finals中国总决赛:

团队总分奖:

Critical Thinking最佳思辨奖

Super Econ!经济创新赛单项奖

Quiz Bowl经济超级碗单项奖

个人总分奖:

最具价值队员奖

个人单科满分奖

NEC竞赛时间

初赛注册开始时间:

2019年8月

初赛注册截止时间

2019年12月

NEC China中国区初赛时间:

2019年12月14日/21日(暂定)

NEC China Finals中国区总决赛时间:

2020年3月1日-31日

2020 NEC US Semi-Finals美国半决赛时间:

2020年4月15日美国

2020 NEC US Finals美国总决赛时间:

2020年5月16日-18日美国纽约

 

 

NEC面向对象

7-12年级在校初高中生

国际竞赛 有方引航

 2020 NEC 有方辅导

模考+全套备赛材料一次搞定!

有方NEC导师 王老师

●美国犹他大学会计学士,英国伦敦国王学院金融会计硕士,拥有中英美交叉教学背景,熟悉不同体系教育差距。

首席商科导师,独立完成包括AP、Alevel和IB在内的国际课程经济、会计和商务课件及习题研发。

荣获重庆某知名培训机构年度人气教师,善于将课堂教学与生活相结合,营造轻松活跃的氛围,让学生对课堂充满兴趣。

2019年里,AP微观经济五分率90%,AP宏观经济五分率95%;Alevel经济3名学生获得A*,Alevel商务2名学生获得A,IGCSE商务2名学生获得A*。

授课体系及科目:AP/AL/IB经济(微观/宏观)、AL/IB/IG商务及会计。

有方NEC导师 Jerry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海外访问学者
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劳动经济学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曾指导多组学生在NEC中晋级到中国总决赛- 托福110分

有方NEC导师 李老师

复旦大学英语文学学士,华师大经济学硕士。

在澳洲工作期间,负责企业商务谈判。

国际教育经验6年,在平和国际学校,任职期间帮助学生规划并指导竞赛培训辅导。

具有丰富的经济原理和理论经验。课堂教学过程中注重知识点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热爱教学与培训,享受教学乐趣,寓教于乐,培养众多优秀毕业生。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且善于与人沟通,具有很强的团队精神。
授课体系及科目:AP/IB/A level 经济/NEC等经济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