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赛 | 有方获得美国历史悠久的FBLA的认证考点+认证教练资格

全球知名高中生商赛

★★★★★

含金量五星,历史悠久,全球影响力

有方FBLA会员认证

有方教育荣获

  FBLA美国官方认证会员学校!

添加竞赛助手咨询 

领取FBLA官方参赛参考资料


关于FBLA

(一)赛事历史背景

FBLA成立于1942年,至今已有超过 70年历史 。 FBLA在全美47个州、加拿大、中国、欧洲、中南美洲等地区拥有超过 6400所成员学校 每年,FBLA在全球具有超过 23名学生会员  美国中学校长协会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condary School Principals)列为中学校长推荐参与的商科活动得到 超过100家知名企业和大学 的广泛认可和奖学金支持。

(二)赛事价值

1. 奥林匹克级商业挑战,助力名校申请

FBLA是由美国国家教育部、美国职业教育发展协会、美国中学校长协会等权威机构认可的商业领导力学生教育组织,其赛事和领导力峰会被誉为“奥林匹克级商业挑战”,在美国甚至北美地区的顶尖大学中拥有极高的认可度。

2. 高含金量学术挑战,全面夯实商科基础

FBLA共有 70余个挑战科目 ,涵盖了经济学、会计、财务、金融、投资、市场营销等商科基础学科知识,多种挑战形式,包含客观题、文书报告、商业案例分析、演讲、情境模拟等,将大幅提升学生的商业思维、学术能力、沟通能力等,全面夯实商科基础。

3. 社团组建可持续发展,获得FBLA官方认证

鼓励学生自主运营社团(Chapter),提升学生活动组织能力和领导力,形成校内可持续的学习、分享、互助氛围,并可获得FBLA颁发的认证学校证书,成为全球6400所认证学校中的一员。

4. 晋级全球总决选,与美国顶尖学子终极角逐

在美国参与选手需要经过校内选拔、区域选拔以及州内选拔方可参与全球总决选。通过有方教育参与FBLA仅需要通过初赛选拔即可晋级全球总决选 ,与美国超过10,000名顶尖学子同台竞技,创建属于你的国际社交圈。

申请须知

(一)注册时间

注册开始时间:2019年9月27日

注册截至时间:2019年12月1日

比赛适合对象:9-12年级学生

(二)比赛时间

FBLA2020初赛将设在2019年12月中下旬

(三)注册流程

1.注册选手信息

选手需在规定的注册时间内,根据以下注册提交注册信息,往届选手直接登录注册,新选手请先注册并完善个人信息。

2.缴费

Ⅰ初赛注册费:人民币698/人;缴费截至日期:2019年12月1日

Ⅱ早鸟价格:人民币498/人;早鸟截至日期:2019年11月16日

(FBLA官方备赛平台学术资料的获取,包含知识点一览表、往年真题、答案解析等)

添加竞赛助手咨询 

领取FBLA官方参赛参考资料


初赛考察类目介绍

(一)个人赛:Business Overview 商业知识概览

参与方式:个人参与

着重于对商科基础知识的快速概览,熟习商科学术框架。

内容涵盖入门经济学、基础商业法、入门管理学等基础商业知识及入门财务会计知识,帮助你多角度打开通往商业的大门。

推荐参与学生:

·对于商科基础知识和职业技能发展有浓厚兴趣

·希望概览式学习经济、法律、管理等商业交叉学科知识及技能

(二)个人赛:Economics, Investing & Financial Markets 经济、投资与金融类

参与方式:个人参与

着重于对经济学、投资学及金融学等相关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内容涵盖宏微观经济学、银行与金融体系、保险与风险管理、个人金融理财、证券投资等相关知识,你可以深入探究经济社会发展及资本市场运作的相关理论与案例。

推荐参与学生:

·学习过宏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等基础理论知识

·渴望未来在经济、投资及金融领域行业进入深入研究

(三)团队赛:Business Management 商业理论类

参与方式:团队参与(3人)

着重于对商业世界运行规律的探讨和研究。内容涵盖商业伦理规范、跨国商业运营知 识、市场营销、新兴市场拓展研究等。

通过学习了解与时俱进的商业理论、组队研习商业案例,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全球化视角。

推荐参与学生:

·对工商管理相关理论和案例学习有热情、有探究欲

·渴望了解全球化背景下的商业运行特点

(四)团队赛:Entrepreneurship商业实战类

参与方式:团队参与(3人)

着重于创新创业和商业实战的框架性指导。

内容涵盖商业计划书、企业财务管理、管理决策优化等实操类内容,以全球商业实战 案例和系统性的商业理论为基础,培养参与选手团队解决真实商业世界议题的能力,充分实现理论和实践、创意和经验的高度融合。

推荐参与学生:

·对创业和商业实战有探索的热情和想法

·兼具社会责任感和商业敏感度

 

*参与初赛不需要挑选具体科目,仅从上述四个类目中挑选一个类目参与即可

考试流程

初赛计分规则

1.FBLA初赛答题时间为60分钟,共计100道选择题,回答正确得1分,回答错误或者不回答,不得分也不扣分,共计总分100分;

2.个人参赛科目为个人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单独完成100道题目,团队参与科目为三人合作,在规定时间内合作完成100道题目。

初赛考点选择

1.选手可在11月下旬开始选择考点,每个人仅有一次选择机会,一旦确定,不予修改。

2.有方教育考点地址:上海市静安区长兴路173号3楼。

(11月下旬进行通知确认,可接受江浙沪皖的学生)

晋级规则

1.根据单个考察类目所有参与选手的总分排名,前四名的个人或团队可以直接晋级FBLA2020总决选。

2.直接晋级全球总决选的选手在注册缴费结束后,将根据初赛成绩排名选择全球总决选科目。成绩排名靠前的个人选手或队伍具有优先选择权。

奖项设置

1.官方参赛证书:通过有方教育参与FBLA的每位参与选手均将获得FBLA官方参赛证书。

2.FBLA个人优胜奖:对初赛个人参与的两个大类成绩进行排名,按照最终参与每个类目的选手数量根据比例设金、银、铜奖,颁发获奖证书。获奖率可高达40%。

3.FBLA团队优胜奖:对初赛团队参与的两个大类成绩进行排名,按照最终参与每个类目的团队数量根据比例设金、银、铜奖,颁发获奖证书。获奖率可高达40%。


通过有方教育参与FBLA有什么优势

·晋级率 UP

首年通过有方教育参与FBLA仅需要通过初赛选拔即可晋级全球总决选,开放20+个总决选科目,涵盖个人参与及团队参与两种形式,晋级率大幅增加。

·获奖率 MAX 

不限具体科目选择,参与一个大类即可在有方教育帮助下收获商科知识学术框架 ,晋级全球总决选还可根据初赛学习情况及成绩分析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科目,直线提升获奖率。

 

·注册+组队+备考+考试一站式服务

有方教育拥有认证会员学校权益,并且为官方指定考点,免去备考时间成本。有方教育可以帮助学生跨地区、跨年级、跨校进行组队。此外,有方教育商赛导师团队拥有傲人战绩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拥有更多独家参赛经验、备赛资料,为学生冲击奖项助力!

 

有方导师介绍

FBLA官方认证教练 - Joyce老师
●美国西北大学经济学学士,三年修完主学位和辅修商业管理学位;●新加坡SM1全额奖学金得主,O Level九科A1,A Level PCME全A(新加坡最高级别),年级第一。●大学申请曾拿下美国西北,UC伯克利,英国UCL,LSE,以及香港大学全奖,新加坡NUS国立大学全奖,NTU南洋理工全奖offers。●本科期间成立留学咨询工作室,学员100%获得美国名校offers。●曾任职于高盛资管部门以及摩根大通投行部,海外学生求职平台联合创始人,带出20多位年薪百万的投行offers。

FBLA官方认证教练 - Kenny老师
●西北大学本科全奖获得者。3年修完本科两个主学位和两个辅修学位。●在商业咨询领域颇具天赋,大三获德勤旧金山办公室全职Offer。●5+年的国际课程辅导经验 ,主授literature/writing类课程、辅导学员参加DECA/FBLA/KWHS等商赛经验丰富。●其中辅导的学员在2018DECA商赛ICDC全球决赛中以个人身份参加小组赛获得中国代表队最高荣誉。●成功辅导多位美籍和中籍学生入读常春藤名校。 
金牌商赛导师 - Jerry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
● 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海外访问学者
● 研究领域为发展经济学、劳动经济学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曾指导多组学生在NEC中晋级到中国总决赛
 

添加竞赛助手咨询

✨本期福利✨

FBLA 往年 部分试题

👇

请添加小助手

回复【FBLA福利包】

小助手会发参与规则给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