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探究研讨班【数据仿真模拟疫病传播】独立个人网站发布探究报告

研究方向

数据仿真模拟疫病传播

利用互联网的发展产生并积累的超大量数据,建立合适的模型对海量异构大数据进行智能的利用,可以预测传染病疫情的爆发走势,从而进行实时监测,避免传染病蔓延。通过仿真程序预测传染病的分布,并且分析不同情况下传染病的蔓延规律,如有无隔离人群,隔离数量,控制人群自由流动等等因素。实时数据的监测与计算机的仿真预测可以很好得控制传染病的扩散。

 

相关学科

计算机科学、应用数学、统计学

 

关键词

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

 

研讨课主导师

C. Hu

哈佛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博士毕业

曾在顶级学术会议和期刊中发表20余篇论文

曾担任IEEE期刊和会议审稿人

研讨课助理导师

中外名校研究生

丰富计算机,机器学习研究经验

教学成果

成果一:个性化探究

在有方探究研讨课中,每位学生不仅可以向领域专家学习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的核心基础知识,而且可以在导师的指导下,针对一个经典的计算机视觉问题进行自主探究,最后用项目报告、代码、图表等形式来展示探究项目。

 

成果二:专属个人网站
有方探究研讨课为学员制作个人网站展示学生的项目成果。网站展示包含项目课题介绍、研究过程、研究结论和学生学习心得等个性化内容,真实完整的反应学生的学习过程和个人学术成长与收获。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极其重视学生的科研项目经历,个人网站可以作为重要成果展示,帮助学生在诸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成果三:能力提升
学生顺利完成有方探究项目的所有课程学习后,相当于达到美国优秀大学本科三年级计算机学科方向课程项目或独立研究项目要求。在大学申请时,独立项目的研究经历将极大的展现学生的学术积极性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学形式

约32小时线上直播授课

教学安排

定制化预备课程

研讨班课

初识人工智能

教学:数据可视化、数据预处理、特征工程

实践:数据可视化、数据预处理、特征工程

计算机视觉基础知识

实践:建立k-NN机器学习模型

评估机器学习模型

探究报告写作

研讨课内部答辩

录取流程

有方探究项目采取审核制招生制度,我们将通过面试评估课程匹配度,以确定最终入选的学生名单。

 

索取更详细的课程大纲或更多课题

扫描二维码

添加有方顾问 林老师

有方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