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引发教学革命,令MIT也“囊中羞涩”

新冠疫情这场悲剧性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已经让全球 188 个国家的学校停课,影响了超过 15 亿学生。

前不久我们刚说过哈佛大学校长夫妇在抗“疫”成功后

就哈佛在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衰退而做的改变。

“新冠”引发教学革命,令MIT也“囊中羞涩”

今天我们来看看美国的“清华”是如何应对大学财务危机的!

4月14日,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斐尔 · 莱夫发布公开信,介绍麻省理工学院当下的财务状况和后续措施。

“新冠”引发教学革命,令MIT也“囊中羞涩”

莱夫表示,麻省理工学院必须为疫情大流行导致的主要收入来源减少做好准备。

麻省理工学院已经开始着手解决与 COVID-19 相关的巨大财务风险。3 月 20 日,该校对招聘活动施加了严格控制,还要求校内所有部门取消不必要的支出,并且重新评估一切新的重大财务规划。并且,出于对收入损失扩大和支出费用增加的预期,公开信宣布了其他措施。

以下为校长信内容节选实录:

“新冠”引发教学革命,令MIT也“囊中羞涩”

01

致麻省理工学院社区的成员

每一次危机都是不同的,此刻更是我们从未经历过的时刻。在短短几周内,新冠危机关闭了我们的城市,让大多数经济活动停滞,也使我们彼此分开。它给每个人带来了极大的痛苦,恶化了全球的不确定性。为了战胜它,我们需要拿出最真切的耐心,无私,创造力和善良。

然而这并非麻省理工学院(MIT)第一次面对如此混乱的世界。对于许多现任教职员工来说,一个仍记忆犹新的例子是 2008 年出现的全球经济危机。当时我负责管理 MIT 的预算,这是一段我永远不会忘记的经历。渡过当时艰难岁月的经验为当下提供了一些帮助,尤其是我们努力应对疫情大流行带来的财务影响时。


过去一个月的重点是保护公共健康:麻省理工学院的每个人都参与并付出了巨大努力,以确保我们社区的安全,为与 COVID-19 的更广泛斗争贡献力量,同时还迅速重塑了我们授课,学习和合作的方式。在经历痛苦之时,在应对病毒打乱日常生活的挑战之时,我们仍然携手实现了这些壮举。

02

麻省理工学院的财务基础

由于学校在 2008 年之后为建立财务储备进行了积极努力,因此我们在这场危机中立足更稳。这项准备工作将帮我们解决这次春季紧急事件的意外支出,比如为突然转向远程教学和工作提供技术,为帮助学生迅速离校提供经济援助,退还学生住宿和食堂费用的同时保证食堂和其他合同工能够在 5 月底前持续收到薪水,以及对剑桥市的小企业、非盈利组织和居民(也包括无家可归的人)提供支持。这些措施和其他新承诺的费用已经接近 5000 万美元。

然而就潜在财务影响而言,当前的危机可能比 2008 年还要严重。这一次,经济动荡源于一场悲剧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已经导致 MIT 的运营活动出现了巨大变化,而且仍存在许多未知数。因此,我们必须为疫情大流行导致的主要收入来源减少做好准备,包括研究补助金、基金会资金、慈善支持和捐赠款减少。

我们已经开始着手解决与 COVID-19 相关的巨大财务风险。3 月 20 日,我们对招聘活动施加了严格控制,还要求 MIT 所有部门取消不必要的支出,并且重新评估一切新的重大财务规划。现在,出于对收入损失扩大和支出费用增加的预期,我们在此宣布其他措施。

03

新的预算措施

目前我们不知道 2021 财年(FY21)全球金融形势将有多严重,但我们应该做最坏的打算。因此,我们将立即采取以下措施控制成本,从而以合理、谨慎和公平的方式提前做好准备。具体措施如下:

  • 为了保留资源以支持现有员工,我们将暂停除必需人员外的所有招聘。教务长马蒂 · 施密特将分别与研究副校长玛丽亚 · 祖伯和各系主任合作,共同解决受资助科研项目的招聘工作,以及各系现有研究项目和 2021 财年的招聘工作。

  • 教务长马蒂 · 施密特还将与财务副校长格伦 · 索尔和代理执行副校长托尼 · 沙龙合作,很快会提供详细的指导方案,帮助所有部门重新制定其 2021 财年预算,以减少开支并计算出因暂停招聘产生的预期额外资金节省。

  • 我们将暂停下学年的工资绩效年涨,从原本将在今年 7 月拿到的那部分开始。

  • 我们将减少用于改善校园物质环境的预算资金。

  • 作为两名学校最高级别员工,我和教务长决定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削减 20% 薪酬。节省下来的资金将用于支持 MIT 员工紧急困难基金(MIT Staff Emergency Hardship Fund),该基金可在 MIT 员工遇到严重的突发财务困难时提供帮助。其他高级员工也选择在此期间贡献一部分薪水,以支持学生、社区中需要帮助的其他人和 MIT 研究团队来寻求更大危机的解决方案。

“新冠”引发教学革命,令MIT也“囊中羞涩”

我鼓励社区中任何有足够条件的人也为这些努力做出贡献。

除了预算之外,当下还有许多其他重大问题。对于其中最大的几个问题,我来讲讲目前为止我们能做出的回应。

04

MIT校长针对几个重要问题进行答复

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重返校园?

我们还没有答案。和每个大型机构一样,对于麻省理工学院而言,社会整体对病毒的控制能力将决定时间表。我们将遵循公共卫生专家的最佳建议和政府的指导方针。由于公共卫生指南要求校园维持低人口密度,因此重返校园可能是循序渐进,分阶段实施的。想要完全开放校园,我们可能需要在实验室、办公室、教室和生活社区中引入新的措施和条件。与此同时我们也察觉到,身处美国以外的社区成员想要重返校园,可能还会面临一系列阻碍。

问:秋季学期会是在线教学吗?

我们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由于本科教育和研究生以上项目存在很多不同之处,采用的方法也可能有所不同。为了帮助大家进行规划,我们将尽快做出决定,最理想的情况是在初夏之前,如果没有更早的话,同时我们也会不断向大家更新进展。避免现在仓促决定,能让我们获得时间来收集有关疫情趋势、新检测技术、接触者追踪、治疗手段和疫苗开发的更多信息。这些进展能让我们所有人安全地在校园中重聚。

问:会裁员吗?

考虑到当前就业市场的糟糕状况,我们有责任避免或推迟通过裁员来削减成本。换句话说,未来一年可能会使 MIT 许多部门减少或改变他们的运营活动,包括要求一些员工对他们的工作和职务变化持开放态度。

为了管理夏季和学年开始的复杂计划,我已经要求副校长伊恩 · 怀兹(Ian Waitz)和托尼 · 沙龙组织一个团队,研究可选项并提出建议以指导我们的决策。我对他们应对迫在眉睫的重大问题的能力充满信心。

“新冠”引发教学革命,令MIT也“囊中羞涩”

我要明确指出的是,在这些工作中,我们将始终以人和使命为本。

我们将竭尽全力确保社区成员的安全和健康,保护我们先驱科研事业的前进势头,保持 MIT 教育的质量、严格性和完整性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承诺招收本科生,无论他们的经济状况如何,还会满足他们经过充分证明的需要——我们正在为学生需要更多帮助的可能性做准备。我们将支持每一个人跨越不得不远程授课、学习和工作的挑战,并且确保为新毕业生和校友团聚创造合适的庆祝活动。我们将继续帮助 MIT 启发性的创造者,从而在这场对抗 COVID-19 的全球战役中找到新的帮助方法。

2008 年教会我们,应对危机的最佳方法是携手并肩。我保证,我们将继续让你知道我们在想什么,在做什么,以及为什么。在我们共同应对这一挑战时,我知道你也会拿出自己最好的见解和想法。

莱夫认为,在这场全球危机中,情况和预测每周都会发生根本变化。这封信中概述的新行动是必要的。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随着财务状况趋于明朗,学校很可能需要采取其他行动来影响预算和社区。

有方说

2020年,因疫情影响进一步促进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这一阶段性成果经历了风风雨雨,非常不容易,说明双方均愿意通过对话和协商来一步一步解决双方之间长期累积和存在的问题。

数月后的今天,美国俨然成为了新冠疫情肆虐重灾国,医疗物资短缺,股市暴跌,缺少相应经验。

“新冠”引发教学革命,令MIT也“囊中羞涩”

国内则在严格管制下成功的将疫情危害降低到了最小,工厂流水线也天天加班进行着医疗物资的生产,为全球供应着口罩,呼吸机等。

正如经济全球化影响一样,每个国家之间都因为经济紧紧联系在一起,就如同社区一样。

经济全球化(Economic Globalization)是指世界经济活动超越国界,通过对外贸易、资本流动、技术转移、提供服务、相互依存、相互联系而形成的全球范围的有机经济整体的过程。

作为这个社区的领导美国,如果因为抗疫不力,导致自我经济瘫痪,那可不止是一个茶余饭后的趣事那么简单,所引发的将是一场全球性的金融海啸。

一个简单的逻辑就是,如果世界疫情水深火热,消费者就会减少消费,直接后果就是中国工厂的出口订单就会被撤回、取消,工人就会失业回家。

“新冠”引发教学革命,令MIT也“囊中羞涩”

目前因为疫情,中美之间的后续贸易谈判被搁置,但我们也能看到,中国向纽约输出呼吸机,美国总统特朗普停止将冠状病毒称为“中国病毒”,释放友好信号。

可见在中美背后进行着我们所不知道的“讨价还价”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中美未来会怎样行走,世界社区能否安然无恙

经济建设决定上层建筑

没有人想落后也没有人能轻易领先

中美间的外交经济皆受制于此

现在让导师带领你理解中美的经济结构与碰撞

以及疫情下发酵的变化。

“新冠”引发教学革命,令MIT也“囊中羞涩”
“新冠”引发教学革命,令MIT也“囊中羞涩”

添加小师姐,给你最专业的学术指导

“新冠”引发教学革命,令MIT也“囊中羞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