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来新机遇!今年留学党福音!申请成功率将翻倍!

2020年虽说已经过去四分之一,但好像所有事物都暂停了。正是这场新冠肺炎疫情而引发的“蝴蝶效应”,很多准留学生们的申请之路并不如意...

 国外学校无法正常开学 

 语言班或者正课改为线上授课 

 雅思/托福/GRE取消考试

导致申请进度停滞不前 

不少准留学生都在感叹:我是不是赶上最难申请季了?但是在小助手看来,凡事都是有对立面的。疫情当下,其实正是留学新机遇,今年国外高校所录取的学生也会比过去五年多很多,这也足以证明成功率是翻倍的!!!

01

美国高等教育应如何规划

疫情带来新机遇!今年留学党福音!申请成功率将翻倍!

在前几天麦肯锡发布的一个高等教育影响报告中指出美国教学,学习,学生体验,基础设施,运营等多在疫情之下下一步应该如何去规划。麦肯锡认为,疫情对高等教育造成的总体的影响包括:

  • 低收入学生将遭遇更大挑战

  • 财力雄厚且能良好授网课的大学受益

  • 国际学生会减少

  • 经济衰退期,下一年高等教育的入学人数有所增加

在这份报告中,留学党要特别引起注意,报告中指出经济衰退期间,高等教育的入学人数有所增加。例如,在2008-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直到2011年,美国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学率每年分别增长约5%和10%,从高峰到低点增加了近300万学生。

疫情带来新机遇!今年留学党福音!申请成功率将翻倍!

此次疫情影响,必定会带来全国乃至全世界经济上的衰退,借鉴2008年金融危4机的经验,今年乃至明年美国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申请成功率将会大幅度上升。即将申请留学的同学千万不要再抱怨自己是“史上最难留学生”了!这将会是千载难逢的机会申请~

美国大学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不久前,美国评级业务的著名公司穆迪信用评级,已经将美国高等教育前景从“稳定”的评级下调至“消极”大学不断推出应对策略,降低录取门槛,提高录取率,申请截止日延期...这些似乎为今年申请的学生带来了利好信号与更多机会。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疫情之下给留学生们带来了哪些契机吧!

02

致信国务卿,求免学生面签

美国时间4月8日,美国6大主流高等院校协会、超4500所大学联合给美国国务院国务卿麦克·蓬佩奥先生写信,求免国际学生面签,以及延长国际学生毕业后在美国居留的时间。

信中表示,这两项请求既是疫情时期的特殊情况,也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各大学非常期待与美国国家和国土安全部合作,以确保在这段特殊时间有效地处理签证和移民事务。同时,也希望继续成为吸引和留住国际学生的资源……

疫情带来新机遇!今年留学党福音!申请成功率将翻倍!

(信件)

这封信虽然只有短短一页半纸,但是却向美国国务卿提出了两个非常具体的要求:

  1. 让国际学生可以免于面签。

  2. 延长国际学生毕业后在美国居留的时间。

每一个字都很有分量,如果这两个要求能够达到,那么就会开首次学生签证不需要面签的先例,对国际学生尤其是申请留学的学生非常有利。

03

考试的成绩要求大大降低

疫情带来新机遇!今年留学党福音!申请成功率将翻倍!

由于托福、雅思等考试的取消,美国高校降低申请门槛往往从考试分数上入手。为了提高入学率和申请率,真的是充分发挥了高校招生的“灵活性”。

1

免除SAT/ACT成绩要求

在过去10年,美国已经有1000+所大学宣布不再强制要求SAT/ACT成绩。

但疫情爆发之后,陆续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纷纷进行了招生录取政策的调整,宣布不再强制提交标化成绩,或者至少不强制2021年秋季入学的学生提交标化成绩。

3月18日:凯斯西储大学宣布,2021秋季申请者无需提供SAT/ACT成绩,采用Test Optional的政策接受申请;

3月24日:塔夫茨大学宣布,从2021年秋季开始为所有本科申请者进行为期三年的Test Optional政策;

4月1号:加州系大学决定在申请2021年秋季入学的申请条件里,暂时取消标化成绩(SAT/ACT)要求。

......

2

免除GRE/GMAT成绩要求

“Test Optional”不止在大学本科的招生中体现,高校的部分项目取消了对申请者GRE/GMAT成绩的要求。

南加州大学Price公共政策学院、商学院部分硕士专业,免除GRE/GMAT要求。

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电气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工程、金融分析等专业。如果GPA达到要求,可免除GRE/GMAT成绩。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商学院专业会计、金融、MBA等,长滩分校的MBA、会计学、经济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电气工程等免除GRE/GMAT成绩。

......

3

托福雅思与多邻国英语考试

除了GRE,高校对语言成绩的要求也有所放宽。很多院校开始接受多邻国(Duolingo)英语考试的分数。相对于托福而言,多邻国的考试难度较低,且很多研究生院要求的多邻国分数如果换算成托福分,其实低于原先设定的托福分数线,这无形中降低了对国际生语言的要求。

匹兹堡大学:如果无法参加TOEFL/IELTS考试,可以用Duolingo English Test代替;125以上比较有竞争力;105是基本要求。

旧金山大学本科申请在此期间可以接受Duolingo在线英语测试成绩来代替托福/雅思成绩。Duolingo成绩达到105或以上可以满足录取要求。

纽约大学接受国际学生提交Duolingo成绩 ,125/160以上。

......

04

名校整体录取人数扩招

招生官发放录取offer通常在3月底,今年此时是美国疫情期,政府颁布旅行限制的转折点。这导致今秋学生入学率和招生官开始的预期产生了偏差。

15年到19年,美国高校录取率,总体来说呈现递减趋势。今年,由于新冠疫情和其他留学国家分流等因素影响,美国高校申请人数出现降低,录取率出现小幅上升。

威廉姆斯今年录取了1250名学生,相较过去5年平均1197人,增幅4.4%。招生官说:疫情会让入学率有下降,为了提前应对这种情况,就会多录一些学生。

排名第14的文理学院Hamilton College录取率从16.4%上升至18.1%。Hamilton College录了更多春季入学学生。

明德学院,去年U.S.News排名第7,今年的录取率从17%提升至了24%

......

CGS的调查显示,2019年国际研究生入学人数增加了4%。受疫情影响,高校为满足当地人才需求以及缓解学校财政压力,2020年再次提高了录取通过率。也正如麦肯锡报告中所提到的经济衰退过后美本、美研申请成功率将会上升。

05

高校申请截止时间延长

“录取率”和“入学率”是美国院校最关心的两个数字。因为这两个因素直接与U.S.News的大学排名挂钩。所以美国多所院校为防止疫情会带来排名下降的影响纷纷延长申请的截止时间,以此来确保院校的排名不会下降。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管理研究生院:MBA(全日制)延长申请截止日至6月15日。

莱斯大学琼斯商学院:MBA、MACC延长了大多数申请截止日期,且免除了申请费。

罗切斯特大学西蒙商学院:延长申请截止日至6月15日,且免除申请费。

......

更有波士顿大学为应对疫情直接宣布,明年申请季(Fall 2021 / Spring 2022),将采用 Test Optional政策,有效期一年。疫情最难年高校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对于申请者来说百利而无一害,在目前这种特殊时期,虽然受到一定阻碍,但高校降低门槛增加名额,也不失为申请的好机会,进入美国名校的机会可能会大大增加。

06

英国院校扩招5%,“求人”进名校

除美国院校外,备受留学家庭喜爱的英国也在此次疫情中不堪重负,英国确诊病例已突破12万,往年从国际生学费中获益近70亿镑,而由于疫情导致的学校关闭,目前已损失了7.9亿英镑的收入。

疫情带来新机遇!今年留学党福音!申请成功率将翻倍!

而英国留学主力军中,中国的国际学生首当其冲。目前有12万的中国学生在英国求学,仅今年在中国留学生市场的损失,就足以让英国大学不堪重负了!

为了最大可能地留住国际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英国大学协会(UUK)也是“无技不施”了!

1、绝对保证国际学生的入学数量!继英国院校限制本土招生,扩招中国学生后,又允许本科生招生人数增加5%;

2、大力推广语言班网课,接受各种多邻国等各种语言成绩;

4、延长提交语言成绩日期,部分院校重新开放或延长申请截止日期;


5、扩大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护理、医学和教育等领域的博士招生,以保障国家对关键公共部门人才的需求,以便更快进行“危机后经济和社区的复苏”;

6、希望政府将研究经费增加一倍,并提供至少20亿英镑的疫情紧急援助资金;每年投入6000万英镑,将发给新博士的奖学金加倍;

......

从英国出台的种种政策中我们不难看出,英国先是限制本土招生,又将本科招生人数增加至5%,这无疑是针对中国国际学生出台的绝佳政策,说白了是英国需要中国留学生的钱,而中国留学生需要出国留学深造。所以这一政策对于留学英国的国际学生来讲,大大降低了名校门槛,提升了自己的就学率。

有方说

疫情吓退了80%的留学生和家长,剩下20%的学生努力学习雅思、托福等考试,申请到了名校;剩下的今年80%学生要和本来就是明年申请的学生去角逐明年残酷的申请。

总之,不管政策怎么变,决定留学的同学们一定要时刻记住,这段时间内,是提升自己的最好阶段。因为线下考试与活动逐步取消,可选择的背提项目越来越少,想要在年底以及明年突破重围,摘下名校的橄榄枝,需要做好充分准备,可以选择目前没有取消的且高含金量的背提项目,做最后的冲刺。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认真做好手上的事,坚定自己的想法,就是目前我们在大变局中最重要的筹码。

疫情带来新机遇!今年留学党福音!申请成功率将翻倍!

添加小师姐,免费规划咨询

疫情带来新机遇!今年留学党福音!申请成功率将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