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钒液流电池】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钒液流电池 能量储存系统不但可以用来平衡电网供给,并且也是转换可持续清洁能源的桥梁,例如风能和太阳能。现如今,美国95%储能仍由落后的泵抽水形式来实现。电化学储能已经成为目前为止最有前景储能方式之一。近十几年来,理论上可以无限扩容的液流电池更是吸引了研究人员们的极大兴趣。如下图,液流电池的工作原理是由泵抽送储存容器中的电解液至由压片、集流板、双极板、离子交换膜以及电极等部件所构成的电池(cell)中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同时达到向外电路输出或者吸收电能的目的。即液流电池都为可多次充放电的二次电池。水系钒电池(VRFB)是目前最成熟且已经商业化的液流体系,主要得益于它高安全性、长寿命、高稳定性等特点。然而,由于钒在自然界中属于微量元素的本质和离子交换膜等部件的低产量,导致目前钒电池的成本($300/kwh-$600/kwh)远没有达到美国能源部所要求的$100/kwh。本次课题的主要目的是运用技术经济分析(Techno-economical analysis)来建立一个最新的钒电池成本模型,包括它的资本成本(capital cost)和平准化成本(levelized cost)。通过这两个结果的分析能够给工业界和学术界提供前瞻性的科研方向。

相关学科

能源、物理学

 

科研导师

Z. L

  • 普渡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在读;
  • 阿贡国家实验室研究员;
  • 研究领域为液流电池,新能源的模拟与研发。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保证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保证学生研究内容的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保证了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