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应用统计学与因果推理:以来自国际贸易的数据为研究对象】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应用统计学与因果推理:以来自国际贸易的数据为研究对象 社会科学研究日趋数据化,这对于研究者来说是极好的机遇。从数据描述到使用数据进行解释,众多的数据处理与统计学的方法将帮助研究者产生更多激动人心的重要发现。于此同时,近年来的另一进展是国际贸易在世界经济中变得日趋重要。国际贸易的发展产生了大量宝贵的微观数据。这为国际贸易的研究者提供了重要的资料,使得研究者可以观察到与贸易相关的各行为体的贸易行为。
在这个背景下,这门课程旨在介绍应用统计学的基础知识,并将设计到的方法应用于贸易数据。在课程过程中,我们将学习数据清理、可视化的方法、线性回归模型以及实验方法。我们还将学习如何使用数据来展示具有说服力的成果以及如何撰写论文。在课程中,我们将使用贸易领域一系列常用的真实数据,包括企业的微观贸易行为、供应链、以及关于贸易倾向的问卷数据。这门课程的最终成果是一篇运用课程中涉及数据的论文。

 

相关学科

经济金融学、应用数学

 、

科研导师

Y. W

  • 耶鲁大学政治学博士,耶鲁大学统计学硕士,牛津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北外英语与国际关系本科毕业,北大燕京学者;
  • 丰富的中学生科研带教经历,曾就职于世界经济论坛;
  • 研究领域为比较政治经济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应用统计学、国际关系。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够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每个学生的研究内容具有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影响着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