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车辆侧翻时保证乘员安全的缓冲结构】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车辆侧翻时保证乘员安全的缓冲结构 在各类车辆事故中,滚翻事故造成的车损与人员伤亡尤为突出。当今汽车几乎都安装有全面的安全气囊系统和缓冲座椅,所有乘员也需要系安全带。然而在滚翻時,由于乘员的姿态倒置并可能上下反复,安全气囊和座椅只能起到非常有限的帮助。高速滚翻事故显示,尽管安全气囊尽数展开,高速冲击载荷仍会由车架结构,经由客舱内部材料及安全带传递给乘员,造成乘员头部、颈部的重伤或死亡。因此,研究汽车滚翻对提高车辆安全性有着重大的意义。
本课题旨在找到并设计一种能够安装在汽车上,简单但有效的缓冲吸能结构,从而降低滚翻对车辆及乘员的伤害。课题主要有三个阶段穿插进行:信息检索、模型试验和数据分析。学生需要先收集并筛选实用的信息,完成简单的文献综述,确认自己的实验目标。着手进行实验设计的同時,导师会穿插进行理论的讲解,包括基本的力学和材料学知识。模型试验的设计主要取决于学生的目标和能力,包括制作一个缩小的汽车框架模型,并模拟滚翻工况对模型施加冲击载荷,同時寻找合适的材料来做缓冲吸能。实验可能会涉及到3D打印和坠落实验台架(简易自制)。通过比较有无缓冲结构的模型试验,结果应当能够反映出:设计的缓冲结构能够有效提高车辆的滚翻安全性。

 

相关学科

机械工程、材料科学

 

科研导师

Y. N

  • 普渡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博士毕业;
  • 目前在美国湾区科技公司;
  • 研究方向是航空航天、机械工程、材料和汽车。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够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每个学生的研究内容具有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影响着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