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测度及区域差异化研究】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测度及区域差异化研究 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兴的经济形式,在信息时代迅速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共同关心的一种经济形式。数字经济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重构、社会制度改善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我国党中央国务院对数字经济的发展高度重视,在《“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的发展目标。目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快速发展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转变阶段,为促进我国经济蓬勃发展,面对如何提升数字经济发展这一问题成为我国各地区关注的焦点。目前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进步空间,数字经济发展仍存在很多阻碍,如数字经济基础设施有待升级改造,数字经济发展区域差异较大,创新研发环境有待优化,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因此,为了正确认识数字经济的发展状况,认识其存在的问题与障碍,本项目将对2013-2021年间各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进行测度,并基于测度结果对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做出区域差异化和空间相关性研究,分析我国数字经济未来发展的趋势以及差异产生的原因,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这对于提升我国数字经济均衡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学科

经济金融学

 

科研导师

S. L

  • 南开大学循环经济与低碳发展中心博士,国内高校讲师;
  • 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学,能源经济与政策,双碳等;
  • 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和SSCI期刊论文4篇,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 有丰富的教学和论文指导经验。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够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每个学生的研究内容具有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影响着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