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科研赛事的天花板 “哈耶普斯麻”的入场券 STS助他圆梦MIT!

根据今年的趋势来看,藤校对申请者的标化成绩的看重程度正在逐渐减弱,科研经历和学术素成为了学校关注的重点。

所以那些成功获得梦校offer的同学几乎都在各种课外活动下足了功夫,以此来丰富自己的科研经历,突出自己的申请主线,G同学就是其中之一。

 

MIT的申请难度可想而知,更何况还是热门专业之一的CS,但是G同学将压力化为动力,不畏阻难,最终进入梦校。

 

STS是他敲开MIT大门的重要因素之一!对计算机有着超乎常人的兴趣和热情的G同学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在再生元科学天才奖STS的舞台上,摘下了全球Top300的佳绩,且在早申阶段成功翠鹿MIT CS!

 

有方 G同学

  • 早申录取:MIT CS
  • 学术成绩:GPA unweighted 4.0/4.0, ACT 35
  • 竞赛获奖:STS Top300

 

在分享自己申请经验时,G同学坦言STS为他申请MIT带来了极大的助力作用。作为美高科研赛事的“天花板”,STS的含金量不言而喻。

 

该赛事面向12年级学生,素有美国少年诺贝尔奖之称,超50%的入围者都进入了哈耶普斯麻!课外活动在申请时的重要程度与日俱增,STS已经成为全美高中生乃至华人圈学生的必争赛事之一!

 

STS含金量

STS的评审团队由各领域的资深科学家组成,由再生元冠名赞助,为赛事的专业性保驾护航。

 

作为在美国教育界享有盛誉的中学生科研赛事之一,每年约有 1,900 名来自全美各地的高中生报名STS,经过严格的评审过后,300名优秀学生将获得荣誉奖项,其中会有40位晋级全球决赛。

 

在STS获奖的学生,有不少在后来为学术界做出了非凡的贡献。从STS获奖的学生,有13个在日后获得了诺贝尔奖、22个麦克阿瑟基金会奖学金。在含金量和长远价值的"双重诱惑"下,STS成为了全美高中生乃至华人圈的必争科研赛事之一。

 

2022 STS详情

1

学生申请标准

美国及美国所有海外领土高中12年级学生,以及居住在海外的美国公民学生(需提交证明)具备资格申请。

2

重要时间节点

美高科研赛事的天花板,“哈耶普斯麻”的入场券,STS助他圆梦MIT!

3

参赛规则

STS必须是单人参赛并完成。

· 不可用已完成的团队合作项目参赛。在团队项目中,即使学生是原想法提供人,也依旧视为团队项目。

· 不可将团队项目刻意改成单人项目参赛。

· 学生可以与科研导师或大学生共同完成研究项目,但他们只能担任从旁辅助指导的身份,不能过多干预或直接影响学生单人完成项目的结果。成果必须充分展示申请学生个人的想法。

4

参赛学科分类

行为和社会科学、生物化学、生物工程、细胞和分子生物学、化学、计算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行星科学、工程、环境科学、基因组学、材料科学、数学、医学和健康、物理、植物科学和空间科学。

5

奖项设置

学者奖

在Regeneron STS中被评为学者的300名学生中的每一名将因其杰出的科学研究而获得2,000美元的奖励。

学校奖

STS学校奖旨在表彰在个别学生研究方面卓越的教学和学校支持。每所学校将获得每名学者2000美元的奖励。该奖项旨在为受助学校的科学,数学或工程教育做出卓越贡献。

入围奖

STS共提供10个TOP级奖项,奖金可达250,000美元。所有40名学生至少获得25,000美元。排在前十名的学生将获得奖励,奖金从40,000美元到250,000美元不等。

 

有方STS辅导案例

有方C同学

· 斩获12枚美本Offer,包括4所藤校

· 2019 ISEF州赛Top6,asa专项

· 2020 ISEF Finalist

· 2020 STS semifinal scholar

C同学专访:因为这份精彩的活动履历,我斩获了12所学校的Offers!

在采访时,C同学坦言STS给他带来了相当大的提升,不愧是美高科研赛事的"天花板"!在丘奖和ISFE决赛赛场上斩获了佳绩后,对科研"上瘾"的他决定顺着有方老师的规划,去STS的舞台上闯一闯。

 

之前的科研经历让C同学在准备STS的时候有了不少底气,在导师的指导下他全身心投入自己的科研项目,做出了更为深入的研究成果。

 

"如果不是STS,我可能无法一次次突破自己的能力上限、逼着自己研究更复杂的东西。"C同学说道,他在STS赛场上那种"破茧成蝶"的蜕变吸引了无数美国大学的注意,斩获12枚Offers的佳绩,实至名归!

 

不只是L同学和C同学,有方Y同学也在STS的赛场上斩获佳绩,录取战绩相当亮眼:

有方Y同学

· 录取卡内基梅隆大学 CS专业

· 丘成桐生物奖美国区半决赛

· STS Top 300 Scholar

想在高含金量、高认可度的赛事上证明自己,把学术热情和科研潜力展现给梦校,STS是相当适合你的舞台!

 

在近两年晋级STS半决赛的500多位学生中,有50-57%的入围者录了哈耶普斯麻,70-76%的学生进入了全美TOP15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