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放榜惨烈依旧!国内仅3名学生获得MIT青睐 今年南外赢了!

MIT放榜啦!

RD放榜惨烈依旧!国内仅3名学生获得MIT青睐,今年南外赢了!

随着前两天芝大、加州理工放榜,美国大学RD放榜阶段已经正式启动!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今年的RD阶段是有些惨烈的!芝大和Caltech分别只统计到1名大陆学生录取!

 

那么有多少学生在本阶段获得了理工牛校MIT的青睐呢?赶快来看看吧!

 

国内录取3人,江苏占2席

在本申请季(包括早申和常规阶段),有33,796名学生向MIT递交了申请,比去年增加约2%,这些数据都是创纪录的,均远高于疫情之前的约20,000份申请。

 

在33,796名学生中,有1,337名学生获得入学机会,他们来自全美50个州、65个国家和900多所不同的高中,录取率约为3.96%。

RD放榜惨烈依旧!国内仅3名学生获得MIT青睐,今年南外赢了!

 

截止发稿前统计,大陆学生共斩获3枚MIT RD offer。

江苏:2人

南京外国语 1

某Homeschool同学 1

*Homeschool为学生在家自学,通过在线课程的形式完成高中学业,受绝大部分美本认可,是疫情开始后较为常见的学习方式。

北京:1人

北师大实验 1

*以上数据均来自多渠道不完全统计,欢迎大家一起补充

 

在今年早申阶段,MIT录取率约为4.72%国内学生收获2枚MIT早申offer,分别来自江苏南京外国语、湖北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国内今年的这5枚offer,据可统计到的信息,有3人都是女生,“MIT更爱女孩”的说法倒也是有些玄学在里面。

 

如何获得MIT青睐?

从MIT官网公布的数据来看,2021-2022学年,MIT本科在读的中国学生有62人,约占MIT国际学生人数的13%,是国际学生中人数最多的。

 

虽然录取难度很大,不过从近年来入读MIT的中国学生数据对比招收的人数整体是呈上升趋势的

 

当然,想要步入MIT硬实力是必备条件!以2021年秋季入学MIT新生数据来看,国际学生申请者有9165人,录取了123人,录取率低至1.34%,录取学生中间段(25%-75%)的标化成绩范围是:SAT数学780-800,SAT阅读730-780。

 

相信只要实力足够,梦校就会向你敞开怀抱!

 

MIT在官网给出了一些课外活动的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参加一些国际赛事或科研活动来充实自己。

RD放榜惨烈依旧!国内仅3名学生获得MIT青睐,今年南外赢了!RD放榜惨烈依旧!国内仅3名学生获得MIT青睐,今年南外赢了!RD放榜惨烈依旧!国内仅3名学生获得MIT青睐,今年南外赢了!

如果你想申请MIT,或者其他明确的目标方向,要好好规划并为之努力!

 

在背提道路上,努力只是基础,把时间花在正确的地方更为重要!一段高含金量的科研赛事经历,能为申请履历增色不少,是留学er的不二之选!

 

四月中下旬,一年一度的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即将开启报名。作为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的科创赛,丘奖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获奖难度也在提高。

 

9-12年级的同学,分别该如何备赛丘奖?参加丘奖对大学申请到底有怎样的助益?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丘奖,我们准备了一系列丘奖专题讲座,从明晚开始每周一场,无论你是科研小白、还是已经开始备赛的同学,都会在讲座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