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基于碳点的磷光性能在光学防伪方面的应用】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基于碳点的磷光性能在光学防伪方面的应用 碳点在光致发光性质的调控和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但有关其磷光现象的研究及发光机理仍处于起步阶段。研究人员对碳点的荧光特性的研究进一步深入的探索,从而发现更具吸引力的余辉发光,尤其是室温磷光(RTP)和热激活延迟荧光(TADF)。众所周知,长寿命的余辉材料在某些特殊领域起着重要作用,例如防伪,生物成像和警告标志,这些材料比荧光材料具有更多的优势。如今,传统的余辉材料主要包括稀土基磷光体,过渡金属基络合物和纯有机化合物。然而,这些余辉材料具有以下缺点:(1)制备中通常需要昂贵的原料,高能耗或复杂的制备和纯化步骤;(2)有效产生余辉需要严格的条件,例如稀土基余辉材料的块状形式和纯有机化合物基余辉材料的晶态;(3)通常在溶液或分散状态下没有观察到余辉。所有这些缺点极大地阻碍了它们的进一步应用。因此,需要开发具有简易制备和优异性能的新型余辉材料。基于碳点具有低成本制备、优异的生物相容性和余辉容易激活的优点,因此碳点余辉材料被认为是余辉材料的有前途的选择可以避免传统余辉材料的缺点。此外,碳点的设计和制备的灵活性使它们在调节其余辉特性(例如实现多重发射和刺激响应)方面拥有更多的可能性,因此可以扩展其应用范围。

 

相关学科

化学、材料科学

 

科研导师

M. X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与化工专业博士(药物研发,纳米材料,生物功能材料华和药物应用方向);
  • 目前已发表SCI论文4篇、 JCR一区1篇,二区3篇,累计影响因子33;
  • 研究方向:类风湿性关节炎,纳米药物研发,生物成像等;
  • 辅导风格亲切耐心,细节,具有创新性,思维逻辑清晰。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够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每个学生的研究内容具有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影响着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