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亚洲赛区(化学)半决赛晋级名单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化学)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让学生以提交研究报告的形式参与竞赛。那么亚洲赛区的化学奖名单都有谁?

【2022年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亚洲赛区(化学)半决赛晋级名单暂未公布】

【我们将持续关注官方最新动态,如有更新,文章将及时同步名单信息】

稍后更新.......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亚洲赛区

化学奖

报名范围:除中国内地外,港澳台地区及亚洲其他国家的中学生。

研究范围:

研究课题可以是所有和化学研究相关的内容,在评奖时考虑的主要因素是解决了一个什么样的化学问题。

分赛区评审9月16日-11月6日

分赛区评审分南部、北部赛区;

数学奖还设有东部赛区;

各赛区评选出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名单。

论文公示11月7日-11月13日

入围总决赛的论文在网上进行公示,确定入围总决赛的最终名单。

总决赛暨颁奖典礼12月10日-12月11日

总决赛以英文答辩的形式举行,由国际评审委员会主持;

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地点:清华大学。

科学论坛12月11日

地点:清华大学。

※具体日程及安排以最终通知为准

关于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丘成桐中学生科学奖是2008年由数学大师丘成桐先生发起设立的中学生科学创新类奖项,也是目前唯一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的科研赛事。

丘奖是以“科研学术论文”和“专业学术答辩”为评价主体的科学赛事,倡导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以提交论文的形式参赛。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从十四年前单一的数学奖,发展到今天的数学奖、物理奖、化学奖、生物奖、计算机奖和经济金融建模奖,具有高度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