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新鲜的农村:有机食品与农村的想象】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新鲜的农村:有机食品与农村的想象 本课题将根据学生的兴趣选择侧重点:
— “有机“食品的迷思
过去十几年以来,我国食品消费市场上一直离不开一个词——”有机“。有机到底是什么意思?其背后又代表着什么?从社会学的角度看,当我们将“有机食品”和“食品”进行区分,我们到底区分了什么?这又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食品生产和消费、国族认同有哪些影响?
— “新鲜”的农村/生态采摘游
城市生活的我们,每天都会去哪里买菜?大超市和菜市场有什么区别?那些菜是何时从何地运到一个个尘土飞扬、甚至有些脏兮兮的摊位上的?我们是如何区分食品的新鲜和美味?这些有关买菜的经验和对“新鲜”的想象,是否在塑造着“城市”有关“农村”的想象,又是否影响着“农村“与城市的关系?

 

相关学科

社会学

 

科研导师

S. T

  • 香港大学社会学博士,纽约大学硕士毕业,拥有文学、社会科学、工学等多个学位;
  • 哈佛大学全球科技与教育论坛组委会成员;
  • 曾赴香港中文大学,悉尼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 丰富的高中生科研带教经验;
  • 研究领域为:中国的喜剧、人类学研究、当代中国情感与文化政治、青年文化与教育人类学、仪式与表演、西藏游牧文化与环境治理。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够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每个学生的研究内容具有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影响着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