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奖计算机获奖赛道难度如何?2024新赛季丘奖备赛指南!

去年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毕业生占比已达18%,这个比例是十年前的两倍多。同样,在麻省理工学院,该比例从23%上升到42%。并且这种增长在全球范围内普遍存在。
明晚丘奖计算机“大实话” | MIT 42%的学生毕业于CS专业!资深导师领航,剖析CS热潮下的选题雷区!

自2005年起,美国和加拿大大学本科CS专业的学生数量平均增长了三倍,且增长趋势依然持续。学生对计算机科学的兴趣既源自对科技在文化中日益增长的作用,也源自对职业前景的考量。他们渴望在科技行业中获得财富、权力和影响力。

对于志在冲击Top美本CS专业的家长和同学来说,由数学大师丘成桐先生发起设立、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的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丘成桐每年都有超过1/2的获奖中学生经推荐分别进入清华、北大、哈佛、MIT、耶鲁和普林斯顿等中外知名大学就读!

那在当前计算机科学领域学生人数激增的背景下,究竟哪些研究选题目前最受欢迎,有着更广阔的应用前景?哪种课题容易“弄巧成拙”,需要避雷?Dr.Wu将在明晚讲座中对这些问题进行犀利评析!

丘奖大实话 | 计算机专场
丘奖赛制、赛程、含金量全科普!
计算机获奖赛道难度如何?
关注!哪些研究课题更受青睐?
2024新赛季备赛指南!
本场讲座将一一为你解答!👇
明晚丘奖计算机“大实话” | MIT 42%的学生毕业于CS专业!资深导师领航,剖析CS热潮下的选题雷区!

适合人群
#1刚开始接触科研项目/赛事、背提,还没有方向的“小白型”家长/学生
#2以冲击TOP英/美本为目标,刚走上规划道路的家长/学生
#3对丘奖计算机学科抱有极大热情,想从现阶段开始深入研究的学生
#4未来准备参加丘奖、ISEF等国际科研赛事,并深入了解丘奖获奖趋势、难度和各赛道特点,为明年备赛做准备的学生
#5曾有科研经验,想用以前的项目对标参赛,增加获奖竞争力
#6想要了解丘奖三大赛区晋级项目风格特征,听导师全面剖析获奖作品

我们还准备了诚意满满的讲座福利
积极参与直播互动即可领取以下福利
福利1 一对一定制科研规划(含报告)
明晚丘奖计算机“大实话” | MIT 42%的学生毕业于CS专业!资深导师领航,剖析CS热潮下的选题雷区!明晚丘奖计算机“大实话” | MIT 42%的学生毕业于CS专业!资深导师领航,剖析CS热潮下的选题雷区!

福利2 2023计算机学科获奖作品集
明晚丘奖计算机“大实话” | MIT 42%的学生毕业于CS专业!资深导师领航,剖析CS热潮下的选题雷区!

如果想要早一步获取最新丘奖获奖作品集,那就快来扫码添加小师姐吧!备注【孩子年级+就读地区】,可以优先免费领取福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