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加拿大青少年将代表国家角逐ISEF全球赛荣誉!一起来揭秘她们的科研项目吧!

这两天,来自加拿大安省滑铁卢地区的两名青少年受到了众多关注。这两位来自不同高中的9年级和11年级的学生,将带着他们的创新项目与来自世界各国近2000名学生同台竞争,代表加拿大参加今年5月份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ISEF总决赛!

我要了解ISEF!
2名加拿大青少年将代表国家角逐ISEF全球赛荣誉!一起来揭秘她们的科研项目吧!更多信息可扫码添加小师姐咨询

在ISEF总决赛她们将展示什么项目
华裔女孩Cindy Cheng
2名加拿大青少年将代表国家角逐ISEF全球赛荣誉!一起来揭秘她们的科研项目吧!11年级的华裔女生
来自Laurel Heights Secondary School
学术背景:
· 对材料科学领域感兴趣
· 研究方向是干细胞输送

华裔女孩Cindy Cheng受家庭的影响很早就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说:“我很幸运出生在一个热爱科学的家庭,这促使我开始研究材料科学,我喜欢研究如何用化学来创造这些有形、功能性的物体。”

在10年级的时候,她就被选为学校科学俱乐部的执行成员,当时有10名执行成员,其中九个是男孩,她是唯一的女孩。Cindy Cheng谈到,去ISEF的另一个美妙之处在于,你可以认识各种种族、信仰、性别的人,很多人都有能力进行这项精彩的研究。

在今年ISEF总决赛上,她将展示一个推进干细胞研究和输送的科研项目。她说:“我将展示一个软微型机器人系统。它们是由具有生物相容性的材料制成的,模仿了干细胞在体内的自然区域。我开发的这个系统(SMOR系统),试图创造一种更有效的输送干细胞的方法。”

这个科研项目给Cindy Cheng的导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滑铁卢大学化学工程教授Hamed Shahsavan说:“她有了这个想法,因为她已经阅读了论文,收集了文献,她对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了一种激光聚焦的愿景。”

Gurnoor Kaur
2名加拿大青少年将代表国家角逐ISEF全球赛荣誉!一起来揭秘她们的科研项目吧!9年级
来自Cameron Heights Collegiate Institute
研究方向:
· 无标签疟疾检测的低成本传感器

Gurnoor Kaur这样描述自己:“我一直是那种充满好奇心的孩子,喜欢到处跑去问问题的孩子。所以我认为,在我生命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一直对科学感兴趣。”

在今年ISEF总决赛上,Gurnoor Kaur将展示一个用于无标签疟疾检测低成本传感器的科研项目,这个项目大约一年前她就开始着手准备了。

滑铁卢大学化学工程教授Hamed Shahsavan说:“像这样的国际竞争机会是发展年轻人思维的基础,在学生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向他们介绍更复杂的思维方式。”

如果你希望和他们一样走向ISEF总决赛的舞台,结识学术人脉,与世界优秀同龄人和顶尖导师交流沟通,不妨来深入了解什么是ISEF!

ISEF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Regeneron ISEF ,全称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由再生元制药公司冠名赞助,又名再生元ISEF,是全球重量级的青少年科研科创赛事。
ISEF面向全球9~12年级的中学生,涵盖了几乎所有学科,包括物理、化学、计算机、工程、社会科学、生物学等22个细分学科。
2名加拿大青少年将代表国家角逐ISEF全球赛荣誉!一起来揭秘她们的科研项目吧!

不久前,Societyforscienc在官网抛下一个重磅炸弹:ISEF将新增一个全新学科:Technology Enhances the Arts(代号TECA)!这个新的学科将从2024新赛季开始生效!

2024 ISEF全球总决赛
2024ISEF总决赛将于5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作为全球重量级的青少年科研科创赛事,所有决赛选手必须亲自参赛。

每年会有1,800余位学生在地区附属赛事中脱颖而出,获得通往ISEF总决赛的门票,争夺高额赛事奖金和科研荣誉奖项。
2名加拿大青少年将代表国家角逐ISEF全球赛荣誉!一起来揭秘她们的科研项目吧!
最新信息分享如下:
决赛入围者问卷:所有决赛入围者必须填写Regeneron ISEF决赛入围者问卷才能注册Regeneron ISEF。
项目材料指南:所有决赛入围者除了实体展示外,还需要完成一个虚拟展位。《项目材料指南》列出了虚拟展位的要求,并为实体展示提供了指导。
展示板:三折板将于5月12日星期日和5月13日星期一在Regeneron ISEF商店发售。电路板的总尺寸为48英寸✖48英寸,折叠尺寸为12英寸,中心面板为24英寸,标题板为9英寸✖35英寸。

科研赛事是一个周期性项目,学生需要每周持续投入,才能获得比较满意的产出。如果预留的准备时间不足,可能导致二者失去平衡!

如果你想了解ISEF的具体时间线、全球各地的ISEF附属赛,ISEF备赛策略,打算参加ISEF或做长线学术规划,那就快来私信小师姐咨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