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科研项目 | 计算机视觉-情感分析

研究方向

芯片优化

芯片优化 本课题提出一种新型染色机制,根据进程优先级对着色区域大小进行控制。对于优先级为实时(real time)类别的进程,假设该进程会有更多的执行机会,所以该进程获得更大区域的CPU缓存,让其在期望时间内执行完毕。该染色机制能够降低高优先级进程的缓存丢失率,加速了高优先级进程的执行速度,在执行完高优先级进程后,低优先级的进程获得更多的缓存空间执行。

相关学科

计算机

关键词

机器学习、计算机原理

Z. Liu

  • 北卡教堂山博士在读;
  • 研究领域:计算机以及计算机图像;
  • 曾在Journal of China Digital Medicine, Journal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等多篇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文章,拥有国家专利:病原体的远程监控系统软件,在Shanghai United Imaging Healthcare Co., Ltd. 担任软件开发工程师;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谷歌科学奖和达特茅斯大学举办的ISEC论文比赛。

成果四: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让学生研究内容的差异性。

成果五:美国TOP 30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推荐信有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项目流程

流程 流程介绍
学术评估 所有学生必须先参加学术评估。学术评估由两部分组成:

  • 面试(线上进行;不超过 30 分钟)
  • 测评卷(线上进行;测评卷包含多套试题,每套题目 10-15 分钟,可以分开完成)
科研能力课程 对于大部分学生,我们都会建议参加科研能力课程;根据学生情况和课题情况,时长8-28小时不等,形式为线上直播小班课或者录播课+直播答疑。授课内容是我们根据过往获奖学生的经验提炼而来的高端科研竞赛获奖必备知识和技能。
导师面试 我们会根据学术评估、规划建议和学生在集训营的学习情况,向学生推荐合适的导师和课题方向。在正式确定导师之前,学生需要和导师面试(线上进行,不超过60分钟)。学生可以在科研集训营期间开始选择课题并参加二面。
定制方案 每一位学生都会得到一个独一无二的课题,每个课题都是我们的导师专门打造的,链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并且在创新性、可行性和研究价值上都符合丘奖晋级和学术期刊发表的标准;此外我们会提供定制化成果延伸方案。
专人督导 我们会安排专人为学生提供督导服务,包括:定制学习计划表;课程进度、作业情况、论文写作、论文发表与提交、丘奖报名等进度跟进;师生沟通、协调与反馈;协助进行课后答疑。
科研教学 由课题导师为学生进行24小时一对一的科研直播课程,一般是每周一次,每次2小时课程,为提供最前沿的课题知识教学和科研实操,快速提高综合实力。
期刊发表 如果学生未能晋级地区赛,我们会安排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进行英文学术期刊的论文发表。(如果学生组队参加,需要学生自行确定作者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