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日本蛇根草喜树碱】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日本蛇根草喜树碱 喜树碱是一类特效的抗癌药物,最先从喜树(Camptotheca acuminata Nyssaceae)种分离获得,但是由于喜树是一种木本植物,生长十分缓慢。因此,仅仅依靠从喜树中提取喜树碱,已经远不能满足人类的需求。近几年,已有不少文献报道蛇根草属的一些植物含有喜树碱及其类似物。其中包括Ophiorrhiza pumila、Ophiorrhiza prostrata、Ophiorrhiza japonica和Ophiorrhiza liukiuensis等。其中国内药用植物日本蛇根草(O.japonica)是一种蛇根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对生境要求没有那么苛刻,且分布较广泛。本项目拟设计解析不同植物激素的不同浓度对日本蛇根草(O.japonica)喜树碱代谢谱的影响,通过检测实验组的转录组与代谢组,并进一步结合转录组分析方法,为提高日本蛇根草喜树碱的产量,以及相关转录调控因子的筛选奠定基础。

 

相关学科

化学、生物学

 

科研导师

R. D

  • 中科院农业基因研究所科研助理, 四川农业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毕业,本科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生物科学系;
  • 曾获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MCM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研究生数模竞赛二等奖;
  • 研究方向为植物特异化代谢物与生物胁迫抗性相关基因元件的鉴定与应用,植物合成生物学,植物纳米生物学技术,植物干细胞。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保证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保证学生研究内容的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保证了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