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新农保对中国高龄老人的影响】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新农保对中国高龄老人的影响 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严峻,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年龄在60岁及以上的人口数量为2.54亿,占总人口的18.1%。根据预测,到2035年,中国的老年人口将达到4亿,而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将占总人口的32.8%。高龄老人的健康问题及养老保障体系值得全社会的关注。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将基于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数据库(CHARLS),应用固定效应模型、Difference in Difference模型、面板数据分析等方法刻画中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覆盖范围,定量研究不同养老金水平是否对高龄老人的健康有显著差别性影响。该项目适合对经济学、社会学及公共政策研究感兴趣的学生。

 

相关学科

社会学、经济学、公共政策

 

科研导师

L. Y

  • UCLA量化经济学硕士,本科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
  • 现就职于兴业证券,曾任职于德勤与花旗银行;
  • 发表SCI与SSCI等高质论文5篇;
  • 研究领域为社会经济学,能源经济,统计学,金融分析。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保证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保证学生研究内容的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保证了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