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应用于轻型电动汽车的无线输电系统效率优化方案】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应用于轻型电动汽车的无线输电系统效率优化方案 随着自动化工业生产和物流运输的快速发展,轻型电动汽车(Light Electric Vehicles, LEVs)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如自动导航车、工业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等。然而,传统的固定电缆收费系统已经成为提高LEVs物流管理自动化水平和工作效率的障碍。无线电力传输(WPT)技术由于其安全性、便利性和可靠性,可以作为一种灵活和自动化的LEVs电源解决方案。在本项目中,我们将设计一个智能无线充电系统,研究如何利用模型预测控制和部分功率处理控制实时调整系统参数,使LEVs无论运行/停止都能完成无线充电,显著提高充电效率。

 

相关学科

计算机科学技术、电子与通信技术

 

科研导师

Y. W

  • 英国剑桥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帝国理工学院控制系统硕士;
  • 美国德州奥斯汀分校访问学者,NASA国际实习生;
  • 研究方向为电力电子学,无线传能,控制系统,信号处理;
  • 已发表多篇IEEE期刊和顶会论文,并为多个IEEE期刊/会议审稿人,已申请一项国家专利。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够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每个学生的研究内容具有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影响着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