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5亿美元!扎克伯格夫妇为促进AI科研再度向哈佛捐赠!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妻子Priscilla Chan这对亿万富豪夫妇近日宣布,他们将投资5亿美元创建一个研究人工智能和自然智能的机构。它将被命名为Kempner Institute,以纪念扎克伯格的母亲Karen Kempner,以及他的外祖父母Sidney和Gertrude Kempner。在此次捐赠之前,扎克伯格夫妇已经向哈佛捐了4,200万美元。

捐赠5亿美元!扎克伯格夫妇为促进AI科研,再度向哈佛捐赠!

 

 

捐赠是CZI项目的一部分

扎克伯格和Chan在2003年的哈佛大学生联谊聚会上相识,结婚诞下女儿后他们宣布将99%的Facebook股权捐赠给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CZI)。据CZI网站介绍,扎克伯格和Chan在2015年共同创立了该组织,以“帮助解决社会上一些最艰巨的挑战”,这些挑战包括攻克疾病和改善教育

捐赠5亿美元!扎克伯格夫妇为促进AI科研,再度向哈佛捐赠!

 

CZI的事业包括健康、教育、科研和能源。根据CZI网站的公开信息,此次向哈佛捐赠的5亿美元是其宣布的未来十年系列项目的一部分。

 

CZI生物医疗的“未来十年”

“未来十年系列”的项目还包括:

Chan Zuckerberg高级生物医疗影像研究所

Chan Zuckerberg生物中心网络(Biohub Netwok)

运营旧金山的Chan Zuckerberg生物中心至2031年

哈佛大学Kempner自然和人工智能研究所

捐赠5亿美元!扎克伯格夫妇为促进AI科研,再度向哈佛捐赠!

 

在未来十年,“为了在空间精度、生化特异性和动态精度方面测量人体活动,我们将需要新的仪器和分析工具。”一份援引扎克伯格发言的声明中写道。CZI将致力于“通过新的方式观察、衡量、分析人体生物过程,来加快生物医学的发展,促进人体健康。”

 

在未来,随着技术的革新,越来越多的疑难杂症能够被人类攻克,在生物医学领域运用人工智能我们可以快速搜集数据、通过计算识别疾病风险因子,从而提供个性化的预防方案,对人工智能和生物医疗这两个方向感兴趣的科研er,下面这个课题不容错过~

课题介绍

 

课题名称:人工智能-心脑血管疾病预防

 

相关学科:计算机科学、生物医学工程

 

课题介绍:数据显示,未来的医疗健康发展将更加具有预防性、个性化以及精准。关注个性化生活方式以及改变生活习惯是管理个人健康风险、预防疾病的重要趋势。

 

目前,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最致命疾病,而且75%以上的心血管疾病死亡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大多数心血管疾病与个人的生活饮食习惯相关。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将基于营养学数据以及机器学习算法建立预测心脑血管疾病的方法,从而准确识别疾病风险因子,提供个性化疾病预防方案。

导师介绍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博后,美国国际教育联盟AAFIE联合教授;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印第安纳大学数据科学硕士,本科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应用化学系;

 

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其中顶刊Analytical Chemistry 3篇(第一作者1篇);

 

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在生物医学数据挖掘的应用,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代谢组学,脂质组学,核磁共振,癌症与慢性疾病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