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专业9门满分、SCI发表5篇论文 女学霸保研清华立志走科研路!

C语言程序设计100分、高等数学100分、EMC理论与实践100分、数字逻辑电路100分、电磁场与电磁波100分......看到这些课程名称和分数,你有没有晃到眼?话题#杭州一女学霸9门满分保研清华#一时引来众多网友发言,近日上了微博热搜榜!

电子专业9门满分、SCI发表5篇论文,女学霸保研清华立志走科研路!

满级人类“补姐”

这位女学霸名叫补星莹,人称“补姐”,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在课程难得像“天书”的电子专业,她拿到了9门满分,49次满绩,并在SCI期刊发表5篇论文,目前已经保研清华大学。

 

补星莹在科研上的成果也非常优秀,以第一作者,在SCI期刊上发表了一篇论文,以第二作者,在SCI论文期刊上发表了4篇论文,并且拿下了很多重量级比赛。

 

身边同学也说,别看“补姐”是个女生,但电路焊得比很多男生好,写代码,也比很多同学强,班上很多人都甘拜下风,并非是一个死读书的人,她打乒乓球也很厉害。

 

碾压性的优势不是天生具备

事实上,“补姐”不是一开始就有碾压性的优势,3年前刚从湖南怀化来杭州念大学时,她在学院537人中排名只是中上,但在大一结束的时候她的成绩已经是年级前三,之后每年都是第一。她还不是一个死读书的人,她是班长、学院创新实验室负责人,也是学校乒乓球队主力,还参加过省赛。

 

大一下学期,通过考核进入学院创新实验室学习,大二时,通过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科技训练营,加入到先进电子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此后,补星莹和实验室的伙伴们做了很多项目,还申请了1个发明专利,“平常除了上课、班级事务和出去比赛,我基本都泡在实验室里,寒暑假除了过年都在学校,一眨眼都要毕业了,考上清华研究生倒是没想到。”补星莹淡定地说。

 

得知被清华大学研究生录取,补星莹第一时间,给一直指导她的邵李焕老师发短信:“老师,清华我上岸了”。现在,她有了新目标:“三年前我从湘西来到杭州,明年我将带着科技改变生活的梦想,步入清华大学,在那里继续我的科学研究之路,为中国的芯片制造行业继续发光发热。”

 

从学霸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坚持和热爱在科研之路上是多么可贵的精神,也是对未来的远大理想让她在专业领域走向卓越。

 

期望更多学子在科研之路上,能因为自己的理想和热爱坚持不懈、走向卓越。有方擅长基于学生的兴趣为他们的学术活动提供辅导和规划,为他们开启人生的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