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霉透顶的熊!2次被错认送到北极冻得发抖还被北极熊暴打……

说到白色的动物,你能想到哪些?如白天鹅、小白鼠、白兔子、北极熊等等。

 

而说到北极熊,就不禁让人想起流传在网上的那件颇令人同情又好笑的趣事:一只名为“乔伊”的白色棕熊被动物保护组织误以为是北极熊而被送往北极。

倒霉透顶的熊!2次被错认,送到北极冻得发抖,还被北极熊暴打……

因患白化病而被送往北极

棕熊乔伊生活在加拿大哥伦比亚地区的森林里,因为白化病的缘故通体长着白色的毛……事情就这样发生了,人们自然而然把它认成了北极熊并惊讶于它为什么出现在森林里?

 

“可怜的北极熊,它肯定是为了觅食而‘背井离乡’来到这里!”人们如此想着,然后联系了动物保护组织展开营救。

 

他们在乔伊冬眠时为它注射麻醉剂,“好心”将它送回了北极,可怜的乔伊醒来时发现自己置身在一个寒冷雪白的地方,冻得瑟瑟发抖。

 

身形较小而被攻击

饥寒交迫的乔伊急需寻找食物果腹——然而北极毕竟不是它的家啊,要在冰天雪地寻觅到猎物谈何容易?!

 

再者,尽管乔伊全身是白色,可气味、样貌等和真正的北极熊不一样——北极熊是熊家族里体型最大的,成年雄性体重可达300至800千克,与北极熊相比,成年棕熊体重也只有135至545千克……

 

原住民北极熊自然不欢迎这个奇奇怪怪的异类,经常“暴揍”乔伊,乔伊不仅要受冻挨饿还得随时提防北极熊的进攻

 

不幸中的万幸,在北极的科考专家发现了乔伊的反常,经仔细观察后终于辨认清了乔伊的真实身份,于是将它送回了森林。

倒霉透顶的熊!2次被错认,送到北极冻得发抖,还被北极熊暴打……

再次被错认

这下动物组织知道了,原来它是头得了白化病的熊,为了不将其认错,将它的毛发染色,想着这下总该万无一失了。

 

可没想到,白化病患者新长出来的毛发还是白色,过了段时间后,人们又将它错认是“脏了的北极熊”,一番折腾后把乔伊送去了动物园北极熊馆。

 

直到游客看到一头冻得直哆嗦的“北极熊”,觉得非常奇怪,才又把它解救出来...哎,命运多舛的乔伊:我真是受够了!!一冷一热容易生病知道吗!!

 

白化病是因为人、动物或植物先天没有任何色素沉着或着色,导致毛发、羽毛、鳞片等白色,眼睛粉红色,白化病会降低动物的生存能力

 

在中学生国际科研赛ISEF的赛场上有同学发现白化帝王斑蝶体内色素较少,会带来各种限制,他展开了相关的科研探索。一起看看他所做的研究~

 

K同学

参赛方向:动物学

 

研究课题:帝王蝶翅膀颜色与色觉之间的关系及罕见白蝶

 

由于白化帝王斑蝶眼睛中的色素较少,这会对它们的迁徙距离、甚至是觅食带来限制,他的研究目标是为了得出一个更好保护变异体蝴蝶的方法,这个想法真的很不错。

 

有中学生“小诺奖”美誉的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ISEF,其参赛经历在TOP美本的申请中享有很高美誉。全球每年参加ISEF的项目都有上千个,想脱颖而出并不容易。添加有方小师姐,即可咨询赛事规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