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CS Rankings来了!卡梅断层第一 清华跻身前三!MIT/斯坦福被压制?

2022 CS Rankings发布

 

计算机专业一直是留学的大热专业,多次位列U.S.News最佳职业、最佳STEM职业、最佳技术类职业等榜单的第一名。

 

计算机专业哪家强?

赶快来看看吧!

 

1

排名依据

CSRankings

与传统的基于调查的U.S.News排名不同,CS Rankings相对透明,是一个完全基于各种论文指标的计算机科学机构排名,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全球高校和研究机构在计算机学科和相关方向上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活跃度。

 

该排名将计算机科学领域分为人工智能、理论、系统和跨学科领域四大板块,每个板块包含若干个方向,再衡量各个领域顶级会议上发表的论文数量。

 

2

2022榜单分析

CSRankings

今年的榜单TOP10中有7所美国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无疑再度占据榜首,并且在数据上多年来保持着断层式的压制,可见其在计算机领域的雄厚实力!

 

UIUC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已经连续4年占据了第二名的位置,虽然UIUC在全美综合排名位列第47,并且一度被很多同学作为保底校看待,然而UIUC在硬核的CS Rankings上压制了群雄。

2022CS Rankings来了!卡梅断层第一,清华跻身前三!MIT/斯坦福被压制?

 

UCSD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紧随其后位列第四,赶超了理工强校MIT、斯坦福等,后者分别位列世界第5、11名。美国大学这边还有康奈尔、佐治亚理工、密歇根大学都在TOP10内。

 

中国几所院校表现也十分亮眼,清华大学今年成功跻身前三,北大和MIT并列第5,上海交大、浙大并列第14,南京大学位列第23名。

 

还有一些综合排名不太靠前的大学,在CS方面的实力非常亮眼,例如在本次榜单第18的马里兰大学、罗格斯大学,第23的东北大学。对于非常喜欢计算机的同学们来说,在选择院校时或许也可以列入考虑范围哦。

 

英国方向位于榜单前列的大学有,排名第18的爱丁堡大学、排名第41的牛津大学、第52名的帝国理工等。

2022CS Rankings来了!卡梅断层第一,清华跻身前三!MIT/斯坦福被压制?2022CS Rankings来了!卡梅断层第一,清华跻身前三!MIT/斯坦福被压制?2022CS Rankings来了!卡梅断层第一,清华跻身前三!MIT/斯坦福被压制?2022CS Rankings来了!卡梅断层第一,清华跻身前三!MIT/斯坦福被压制?2022CS Rankings来了!卡梅断层第一,清华跻身前三!MIT/斯坦福被压制?2022CS Rankings来了!卡梅断层第一,清华跻身前三!MIT/斯坦福被压制?2022CS Rankings来了!卡梅断层第一,清华跻身前三!MIT/斯坦福被压制?2022CS Rankings来了!卡梅断层第一,清华跻身前三!MIT/斯坦福被压制?

 

3

如何体现计算机实力?

CS作为申请竞争非常激烈的专业之一,如何让自己在申请时脱颖而出呢?参加面向所有华人的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是不错的选择!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丘成桐中学生科学奖是2008年由数学大师丘成桐先生发起设立的科学创新类奖项,也是目前唯一面向全球华人学生的科研赛事

2022CS Rankings来了!卡梅断层第一,清华跻身前三!MIT/斯坦福被压制?

丘奖从十四年前单一的数学奖,发展到今天的数学奖、物理奖、化学奖、生物奖、计算机奖和经济金融建模奖,其含金量和国际影响力毋庸置疑,参赛学科的增加意味着更多学生能够参赛。

 

据丘奖组委统计,每年有超过1/2的获奖学生,经推荐分别进入清华、北大、哈佛、MIT、耶鲁、普林斯顿等中外知名大学就读,其中不乏进入理想大学后依然坚持学术研究的科研人才。

 

>>点击了解丘奖详情:丘奖报名即将开启!超过一半获奖者录取“哈耶普斯麻”,今年丘奖要如何参加?

2022CS Rankings来了!卡梅断层第一,清华跻身前三!MIT/斯坦福被压制?

现在正是2022丘奖的黄金备赛季!尽早确定项目、合理安排进度、留出充足的打磨时间,方能增加自己的获奖概率!

 

丘奖能给学生带来的不只是奖项,他们还能在参赛过程中培养科研兴趣、巩固学科基础,这段经历或将成为他们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