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北美赛区(化学)半决赛晋级名单

众所周知,冲刺美国名校除了硬件成绩外,软实力的突出更能让招生官眼前一亮。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门高含金量科研赛事——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化学半决赛入围名单

1.学生:Zhijian Mao
学校:Rutgers Preparatory School
论文题目:Determination of Global Migration Single Defect Site and Its Electronic Structure with Various Sizes
2. 学生:Shengchen Guan;Leon Huang
学校:Holderness
论文题目:Synthesis of Hyperbranched Dual anti-counterfeiting Polymers Based on Michael Addition Reaction
3. 学生:Alan Wang
学校:Westlake High School
论文题目:Three-Dimensional Hierarchical Porous Electrode Structure for Improved Performance in Battery Applications
4.学生:Andrew Yuan
学校:Phillips Exeter Academy
论文题目:Mediation of Chain-end Stereocontrol and Living Radical Polymerization Through Lewis Acid-tethered Radical Deactivator and Application to Cobalt Porphyrin-Catalyzed CO2 Reduction
5. 学生:Howard Hua
学校:Kent School
论文题目:Pressure Induced Electronic Responses of Vacancy-Ordered Double Perovskites Cs2BX6 (B = Zr, Pd, Sn; X = Cl, Br, I)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前身为“丘成桐中学数学奖”,后在历年中增加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经济金融建模奖、科学金奖,并形成目前的奖项设置。丘成桐科学奖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学生需组队在给出的规定科目和领域内,以提交论文、英文答辩的形式参与竞赛,最终由评委会评出优胜奖项。

丘成桐化学奖

为化学领域的优秀中学生提供了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激发中学生对化学研究的兴趣,鼓励他们在化学领域不断开拓创新

研究范围:

研究课题可以是所有和化学研究相关的内容,在评奖时考虑的主要因素是解决了一个什么样的化学问题

适合人群:

● 9-12年级全世界华人学生

● 学习能力优秀并有余力进行学术研究的学生

● 对六大学科中的某一科感兴趣的学生

参赛流程:

● 注册报名:每年4-6月

● 提交申报:每年8月底-9月15日

● 分赛区评审:每年9-11月(分初筛、函评、桌评、分赛区决赛四个阶段。设有南部、北部赛区;数学奖还设有东部赛区。各赛区评选出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名单。)

●全球总决赛:每年11月(12月中旬进行全球总决赛及颁奖典礼。总决赛以英文答辩的形式举行,由国际评审委员会主持;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地点:清华大学。)

竞赛亮点:

● 世界级学术赛事,对中国学生非常友好

丘奖是世界顶尖的中学生科研赛事,其学术含金量与Regeneron STS、Siemens Competition、Intel ISEF以及各大国际奥赛齐名,但却不需要美国公民身份,对中国国籍极其友好。

● 受海外名校认可,获得名校申请敲门砖

每年超过1/2的获奖中学生经推荐后分别进入哈佛、MIT、耶鲁和普林斯顿等中外知名大学就读。

● 纳入自招体系,清华复旦降分录取

自2013年起,清华大学将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纳入自主招生体系。2016年起,复旦大学将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的获奖选手纳入自主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