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奖北美晋级全球总决赛大名单出炉!近百支队伍一决高下!

丘奖北美晋级全球总决赛大名单出炉!随着北美赛区的名单公布,三大赛区晋级丘奖全球总决赛的大名单尘埃落定,接下来就要全力准备总决赛答辩了!
丘奖北美赛区的答辩于11月19日至20日结束,北美丘奖组委根据作品以及答辩情况评选出《北美赛区奖项》和晋级全球总决赛的队伍名单。
*以下内容来自丘奖官网http://www.yau-science-awards.org/bulltin/show-2032.html

丘奖北美赛区总决赛入围名单

生物学科
Gold
学校:Milton Academy
参赛学生:Yi(Anna) Yang
论文题目:Improved Ethanol Tolerance and
Production in Pyruvate Dehydrogenase Mutant of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Gold
学校:Phillips Exeter Academy (MIT PRIMES)
参赛学生:Anish Mudide
论文题目:Neural Granger Causality on DAGs
Reconstructs Gene Regulatory Networks from
Single-cell Transcriptomics
化学学科
Gold
学校:Phillips Exeter Academy
参赛学生:Andrew Yuan
论文题目:Mediation of Chain-end Stereocontrol and Living Radical Polymerization Through Lewis Acid-tethered Radical Deactivator and Application to Cobalt Porphyrin-Catalyzed CO2 Reduction
计算机学科
Gold
学校:Phillips Academy (MIT PRIMES)
参赛学生:Michael Huang
论文题目:Theoretically Efficient Parallel Density-Peaks Clustering
数学学科
Gold
学校:Lakeside School (MIT PRIMES)
参赛学生:Edward Yu
论文题目:A Turán-Type Problem in Mixed Graphs
物理学科
Gold
学校:Institut Le Rosey
参赛学生:Jiayi Zhou
论文题目:Chemical and kinematic analysis of the ancient star J0449?-5656 and its origins in the early universe
根据丘奖官网的晋级情况,我们汇总了各赛区各学科入围全球总决赛的队伍情况:
内地赛区:数学12,化学12,生物12,物理12,计算机12,经济金融建模13
亚洲赛区:数学3,化学1,生物2,物理1,计算机2,经济金融建模2
北美赛区:数学1,化学1,生物2,物理1,计算机1
也就是说,今年共有90支队伍晋级丘奖全总决赛,其中数学16支,化学14支,生物16支,物理14支,计算机15支,经济金融建模15支。
丘奖总决赛将于12月10-11日举行,采用全英文答辩的方式进行考核。公示期结束后,确定入围总决赛的团队需提交最终版论文,以及答辩所用PPT,均为英文。答辩过程的语言亦为英文。
小师姐会持续关注丘奖的最新动态,及时和大家分享赛况!

关于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丘成桐中学生科学奖是2008年由数学大师丘成桐先生发起设立的中学生科学创新类奖项,也是目前唯一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的科研赛事。
丘奖是以“科研学术论文”和“专业学术答辩”为评价主体的科学赛事,倡导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以提交论文的形式参赛。
丘奖从十四年前单一的数学奖,发展到今天的数学奖、物理奖、化学奖、生物奖、计算机奖和经济金融建模奖,其影响力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世界TOP大学的认可。
尘埃落定!丘奖北美晋级情况公布,全球总决赛大名单出炉!近百支队伍一决高下!官网:http://www.yau-awards.com/

为什么要参加丘奖?

01具有国际影响力
截至目前,丘奖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累计超过2000余所中学、12000余支队伍参赛,覆盖国内30余个省市自治区和美国、新加坡等多个海外国家,来自全球各国的240余位知名教授、科学家担任奖项的评委或顾问。
02成功助力申请
约半数获奖青年学生先后进入清华、北大、哈佛、MIT、耶鲁和普林斯顿等中外知名大学就读,其中不乏进入高校任职走上科研之路的获奖者。

丘奖三大赛区划分

中国内地赛区
中国南部、北部,数学奖还设有东部赛区。
亚洲赛区
除中国内地外,港澳台地区及亚洲其他国家华人中学生。
北美赛区
除亚洲国家外,其他海外国家的华人中学生。
来不及参加今年的丘奖了怎么办?和丘奖同为国际科研赛事,在TOP美本具有超高认可度的ISEF,可千万别再错过啦!
ISEF的参赛路径复杂,学生需要通过各国附属赛的层层选拔、从中脱颖而出,才有机会拿到晋级ISEF全球总决赛的入场券!
科研赛事是一个周期性项目,学生需要每周持续投入,才能获得比较满意的产出。高中生学业忙,如果预留的准备时间不足,可能导致二者失去平衡!
错过了今年的丘奖了怎么办?和丘奖同为国际科研赛事,在Top美本具有超高认可度的ISEF,可千万别再错过啦!
作为专注青少年科创赛事,我们辅导ISEF的战绩辉煌,每年获奖都能创下新高!今年我们还历史性的摘下了小行星命名权大奖!
想了解明年ISEF的具体时间线、全球各地的ISEF附属赛如何参加、打算做长线学术规划,那就快来私信小师姐咨询吧!
尘埃落定!丘奖北美晋级情况公布,全球总决赛大名单出炉!近百支队伍一决高下!

赛事信息 / 学术规划

扫码添加小师姐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