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基于电力系统暂态稳定分析的超实时算法研究】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基于电力系统暂态稳定分析的超实时算法研究 由于环境标准的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在全球范围内显着增加,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技术和运营挑战。可用传输容量的限制导致主要输配电走廊严重拥堵,对电压和频率调节,以及电网的暂态稳定性和可靠性造成严重后果。在这种情况下,集成大规模电网的动态仿真工具必不可少。特别是,部署在能源控制中心的超实时(FTRT)的动态仿真工具可以加快规划进度,评估关键位置过度能源渗透的影响,预测不稳定的停电,设计更新控制策略,并增强电网的整体安全性和可靠性。
通常,交流系统的暂态稳定性仿真涉及一组非线性微分代数方程(DAE)的时域求解。目前,加速暂态稳定仿真的方法主要分为两类:1)利用高性能计算平台; 2)开发先进的数值积分算法。在这项工作中,提出了一种完全解耦的并行积分方法,用于比实时动态仿真更快。在所提出算法的最小分辨率下进行的浮点运算本质上是标量,完全避免了任何矩阵运算。
首先,在回顾当前的研究进展后,提出了新的数值积分方法。其次,通过C或Matlab代码在相对较小的AC网络上使用所提出的积分算法来获得实际执行时间。第三,在Simulink中建立了一个相对较小的交流网络模型用于对照实验。最后,对仿真结果收集和分析,验证所提出的并行算法的准确性。

 

相关学科

能源科学技术、应用数学、物理学

 

科研导师

S. C 

  •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华东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士;
  • 熟练掌握电磁学,电机学,以及控制原理;
  • 精通电力系统暂态稳定仿真,以及电磁暂态(EMT)仿真,并建立大型交直流电网的联合仿真模型;
  • 熟练掌握并行算法,并提出例如,细粒度松弛算法,并行迭代算法,变步长算法,以及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动态等效模型用于加速非线性微分方程的求解;
  • 独立建立励磁同步电机17阶非线性详细模型,并首次用于电力系统动态仿真;
  • 同时能熟练应用C语言编写仿真程序,以及熟练应用主流的仿真软件;
  • 具有硬件编程经验,实现FPGA上的硬件在环仿真,以及FPGA的板间实时通讯;
  • 论文成果:第一作者:7篇(其中2篇在审),第二作者:3篇。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够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每个学生的研究内容具有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影响着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