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备赛开启!小诀窍助你一臂之力!

对于志在冲击Top美本的家长和同学来说,由数学大师丘成桐先生发起设立、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的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
2023丘奖备赛开启!冲刺全球大奖,这些小诀窍助你一臂之力!每年被TOP美本录取的学生,不少都有高含金量国际科研赛事的经历,能在丘奖赛场上获奖,更容易成为藤校眼中的“种子候选人”。
丘奖国际影响力巨大
截止目前,已累计有1500+学校、7300+队伍参加丘奖,覆盖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和北美、新加坡等多个海外地区,由来自全球各国的240余位科学家担任评委。
备受Top大学青睐
据丘奖组委统计,每年有超过1/2的获奖学生,经推荐分别进入清华、北大、哈佛、MIT、耶鲁、普林斯顿等中外知名大学就读,其中不乏进入理想大学后依然坚持学术研究的科研人才。
2023丘奖备赛开启!冲刺全球大奖,这些小诀窍助你一臂之力!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丘成桐中学生科学奖是2008年由数学大师丘成桐先生发起设立的中学生科学创新类奖项,也是目前唯一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的科研赛事。
2023丘奖备赛开启!冲刺全球大奖,这些小诀窍助你一臂之力!官网:http://www.yau-awards.com/
丘奖是以“科研学术论文”和“专业学术答辩”为评价主体的科学赛事,倡导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以提交论文的形式参赛。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从15年前单一的数学奖,发展到今天的数学奖、物理奖、化学奖、生物奖、计算机奖和经济金融建模奖,其在激发中学生科研兴趣、培养创新能力方面的作用巨大,这也是丘奖越来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因之一。

如何参加丘奖?

01 参赛介绍
· 参赛方式:1-3名华人中学生组队(不可跨校),由一位指导老师带队,提交原创论文。
· 学科设置: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经济金融建模。
· 赛事规模:每届丘奖六大学科共有约1500支队伍参赛,其中约10%可以获奖。
02 奖项设置
· 分赛区入围奖
每个赛区各学科评选出大约10支队伍,获得分赛区一二三等奖,其中选出5-7支队伍进入全国答辩。
· 全国总决赛
每个学科评选出大约10支队伍,分别获得金(全球第1)、银(全球第2)、铜(全球前5)和优胜奖(全球前10)。每届丘奖会有1支队伍获得丘奖的最高荣誉——全球科学金奖。
03 三大赛区
· 大陆赛区—报名范围:中国南部、北部,数学奖还设有东部赛区。
· 亚洲赛区—报名范围:除中国内地外,港澳台地区及亚洲其他国家华人中学生。
· 海外赛区(美国东部、西部)—报名范围:除亚洲国家外,其他海外国家的华人中学生。
04 丘奖赛程
· 内地赛区赛程(以2022年为例)
2023丘奖备赛开启!冲刺全球大奖,这些小诀窍助你一臂之力!· 亚洲赛区赛程(以2022年为例)
2023丘奖备赛开启!冲刺全球大奖,这些小诀窍助你一臂之力!· 海外赛区赛程(以2022年为例)
2023丘奖备赛开启!冲刺全球大奖,这些小诀窍助你一臂之力!05 预计投入/备赛时间
· 论文写作和研究同样耗时,学生需预留至少100小时去准备这些工作
· 每周投入4-6小时,持续4个月(受具体项目、学生基础等因素影响,投入时间将略有出入)

我要了解丘奖!
2023丘奖备赛开启!冲刺全球大奖,这些小诀窍助你一臂之力!最新赛事信息添加小师姐咨询

科研是周期性项目,需要预留足够的准备时间;丘奖又是全球华人中学生同台竞技的舞台,想在丘奖获奖绝非易事,学生需要每周持续投入,才能获得比较满意的产出。
但在参赛同时,学生还要兼顾平时的学业,如果预留的准备时间不足,可能导致二者失去平衡,结果两头不讨好,那就是一大损失!
现在正是2023丘奖的黄金备赛季!尽早确定项目、合理安排进度、留出充足的打磨时间,方能增加自己的获奖概率!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高含金量的科研赛事,想基于孩子的兴起定制学术规划方案,那就快来私信小师姐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