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竞赛时间线整理,学霸同款科研赛事不要错过!

在上半个月,我们迎来了STS、CTB、康莱德等一系列赛事的评审结果,有方的一众学员也迎来了努力开花的一天,捷报频传!如果你也想在科研赛事中一展身手,最近也是不少高含金量科研赛事的黄金备赛期。不过科研通常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中学生的时间也很紧张,科学合理的时间规划很重要!如果你不太清楚科研学术竞赛时间线,有方赛事月历帮你忙!我们精心整理的月历上标注着官方最新的时间线,是你备赛的最佳小帮手!
3月有方赛事月历
有方学子喜报扎堆!这些学霸同款科研赛事,你不要错过!

在前几天圆满落幕的CTB全国论坛和康莱德-中国站中,有方学子再创佳绩!让我们恭喜以下这些获奖学生!
没有赶上这两个赛事的同学们不要着急!最近也有重量级科研赛事等着大家参与!
上月丘奖-亚洲赛区已经正式开启报名,内地赛区和海外赛区的学生也可以准备起来!作为国际顶尖科研赛事,丘奖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学术能力,对于大学申请也有所助益!
有方学子喜报扎堆!这些学霸同款科研赛事,你不要错过!

与此同时,近期ISEF美国州赛/区域赛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今年的竞争依旧非常激烈!一些热门地区(比如LA)光是初筛就有将近800个作品参加!
而在大洋彼岸,中国国家队和新加坡国家队也已经集结完毕,正等待着踏上国际赛场比拼!如果你想收获更多ISEF最新战况,下面的这场直播不要错过!
有方学子喜报扎堆!这些学霸同款科研赛事,你不要错过!

关于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丘成桐中学生科学奖是2008年由数学大师丘成桐先生发起设立的中学生科学创新类奖项,也是目前唯一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的科研赛事。
丘奖是以“科研学术论文”和“专业学术答辩”为评价主体的科学赛事,倡导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以提交论文的形式参赛。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从十四年前单一的数学奖,发展到今天的数学奖、物理奖、化学奖、生物奖、计算机奖和经济金融建模奖,学术权威性值得信赖。
有方学子喜报扎堆!这些学霸同款科研赛事,你不要错过!官网:http://www.yau-awards.com/
01 具有国际影响力
截至目前,丘奖已成功举办十四届,累计超过2000余所中学、12000余支队伍参赛,覆盖国内30余个省市自治区和美国、新加坡等多个海外国家,全球各国的知名教授、科学家担任奖项的评委或顾问。
02 成功助力申请
约半数获奖青年学生先后进入清华、北大、哈佛、MIT、耶鲁和普林斯顿等中外知名大学就读,其中不乏进入高校任职走上科研之路的获奖者。

添加小师姐,了解丘奖
有方学子喜报扎堆!这些学霸同款科研赛事,你不要错过!

ISEF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1什么是ISEF?
Regeneron ISEF ,全称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由再生元制药公司冠名赞助,又名再生元ISEF,是全球重量级的青少年科研科创赛事。
ISEF面向全球9~12年级的中学生,涵盖了几乎所有学科,包括物理、化学、计算机、工程、社会科学、生物学等21个细分学科。
有方学子喜报扎堆!这些学霸同款科研赛事,你不要错过!每年会有1,800余位学生在地区附属赛事中脱颖而出,获得通往ISEF总决赛的门票,争夺高额赛事奖金和科研荣誉奖项。
2022-23 ISEF全球总决赛时间和地点:2023年5月14日至19日,得克萨斯州达拉斯。
2参赛资格&路径
ISEF实行选拔赛制,没有人可以直接参加。学生们需要从各个国家/地区的附属赛中脱颖而出,才有机会拿到 ISEF全球总决赛舞台的入场券。
单人或不超过3人组队,学生需要在各地的ISEF附属赛事中取得亮眼表演,才有资格获得决赛的入场券,与来自全球的优秀同龄人角逐奖项。不同地区的学生参赛方式也各不相同。

关于我们

有方科研教育自2016年成立起,一直积极响应教育政策方针,本着"不鸡娃,不贩卖焦虑"的初心,通过PBL探索式项目,发现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培养科研领军人才,做教育风向的先驱者!
有方科研教育所有项目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不与任何体制内的大学、中学招生加分活动挂钩,其成果不会作为评优的依据,仅定位为科研兴趣培养活动。未经有方科研教育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搬运有方科研教育的文章。对于无视劝告者,有方科研教育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