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国际申请者暴涨,2024 Fall申请要注意

过去的两个申请季因为疫情的原因,众多学校采用了宽松的标化可选政策,也导致申请人数明显攀升,尤其是热门的学校,下面我们以MIT为例。
太难了!MIT国际申请者暴涨,“冷门”大学都成香饽饽!2024 Fall的申请er注意!可以看到,就国际生的数据而言,2021FAll的申请人数直接翻了个倍!这也直接导致MIT在2021FALL和2022FALL的录取率显得异常惨淡。
考虑到“标化控”MIT今年已经恢复标化要求,今年的总体申请人数相对而言就有所回落,不过今年美本总体申请人数情况依旧是呈现上升趋势的。
根据Common App的数据显示,今年延续了这一趋势。今年提交的申请数量比去年提升了7.5%。除了本就竞争激烈的藤校,以往冷门的公立大学的申请人数也大涨。
太难了!MIT国际申请者暴涨,“冷门”大学都成香饽饽!2024 Fall的申请er注意!
比如大家平时会划分到“保底校”的:
科尔盖特大学录取率从27.4%下降到12.34%;
奥本大学录取率从85%下降到了24%。
可见这几年美本从上到下的申请难度都提升了好几个Level,而随着疫情全面放开,这样的趋势只怕会愈演愈烈。
02ED申请难度向RD靠拢
随着留学的基本盘扩大,信息渠道逐渐被打开,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掌握了美本申请的最新动态,申请策略越来越高明。
越来越多人洞察到申请时ED轮的优势,哈佛、耶鲁、宾大等一众Top院校在2020-2021和2021-2022申请季中创下历史最高的早申人数记录。
太难了!MIT国际申请者暴涨,“冷门”大学都成香饽饽!2024 Fall的申请er注意!这也导致早申的录取率在逐渐下降,2022-2023的早申录取率继续了这个趋势。
杜克大学的ED录取率甚至直接比上一年下降21.3%,布朗大学也从14.6%降至2022-2023的12.98%。
在早申难度增加的前提下,RD的录取难度同样在大幅增加,恐怕之后RD阶段录取名额只会越来越少。
03标化仍然存在
虽然前不久,哥大丢下重磅炸弹,宣布自己将不再要求本科申请者提供SAT或ACT成绩,并且这一规定将永久适用。威廉玛丽学院也在分析了三年试验的结果后,采取了同样的措施。
作为第一所宣布全面实行“标化可选”政策的常春藤盟校。明面上看这似乎是藤校放下了身段,但真的是这样吗?
就目前的竞争情况,每年依旧有高比例的学生递交了标化考试成绩,每年也依旧有大量准备上大学的学生参加ACT和SAT考试。
太难了!MIT国际申请者暴涨,“冷门”大学都成香饽饽!2024 Fall的申请er注意!如何在标化之外打造差异化、个性化的个人形象,才是现在的申请er在愈发激烈的竞争中取胜的方法!
对于明确自己申请方向的学生来说,拥有一段契合自己理想专业的科研经历,不仅可以体现对专业的热爱,更是学术能力的最好体现!
如果你想通过科研给自己的申请增色,向招生官展示你的学术能力,可以看看有方最新的沉浸式三人科研小组,扫码添加小师姐还可以了解详情!
有方学者研讨班
CS/心理学/能源等课题
太难了!MIT国际申请者暴涨,“冷门”大学都成香饽饽!2024 Fall的申请er注意!太难了!MIT国际申请者暴涨,“冷门”大学都成香饽饽!2024 Fall的申请er注意!太难了!MIT国际申请者暴涨,“冷门”大学都成香饽饽!2024 Fall的申请er注意!太难了!MIT国际申请者暴涨,“冷门”大学都成香饽饽!2024 Fall的申请er注意!太难了!MIT国际申请者暴涨,“冷门”大学都成香饽饽!2024 Fall的申请er注意!
项目成果
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保证为每位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不但可以冲击El、SCI等高级别期刊,甚至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第一作者身份
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三人小组的每个成员为并列一作。在申请履历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文章学生在科研项目中参与程度的最佳证明。
TOP院校导师推荐信
为表现优秀的学生提供TOP院校导师亲自撰写的推荐信。推荐人对学生的认可度、熟悉度、及自身的学术地位,是对推荐信含金量和真实性的极大保障。

添加小师姐,咨询了解
太难了!MIT国际申请者暴涨,“冷门”大学都成香饽饽!2024 Fall的申请er注意!

关于我们
有方科研教育自2016年成立起,一直积极响应教育政策方针,本着"不鸡娃,不贩卖焦虑"的初心,通过PBL探索式项目,发现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培养科研领军人才,做教育风向的先驱者!
有方科研教育所有项目不属于义务教育阶段,不与任何体制内的大学、中学招生加分活动挂钩,其成果不会作为评优的依据,仅定位为科研兴趣培养活动。未经有方科研教育许可,不得擅自转载、搬运有方科研教育的文章。对于无视劝告者,有方科研教育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