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社会学想象力 & 人文社科研究设计“预备课】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社会学想象力 & 人文社科研究设计“预备课 化学、物理、生物、计算机、金融、教育学…想到这些学科的时候,人们不会有任何的质疑和困惑:这个学科是干什么的?以及,这个学出来能干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们清楚地知道这些学科在培养学生具体哪些“知识”和“技能”。换言之,人们会期待学教育学的可以成为教书育人的老师,学化学的能够解开复杂的化学分析式,学金融的能够看懂股票和证券…那么社会科学,尤其是社会学和人类学呢?这门预备课程主要面向所有有意向报考社会科学/人文学科方向及准备进行相关课题实践的同学。本门课重点聚焦在“社会学想象力”的培养。我们将之视作如同数学的解题和证明、计算机的语言和算法、工程学科的CAD和MATLAB同等重要的一种“专业技能”。通过对“社会学想象力”的学习,学生将初步具备对社会/人文问题和文化现象进行专业、深入的反思性分析,能够完成对自身与社会、个人与国家、人类与自然等关系的洞察和思考。总而言之,这是所有人文社科PBL课程的基础,也是让学生掌握基本人文学科素养的先导课。除了基本技能,本课程将帮助学生产生至少一个社会洞见,以期学生可以在申请中更好地体现自身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关学科

社会学

 

科研导师

S. T

  • 香港大学社会学博士,纽约大学硕士毕业,拥有文学、社会科学、工学等多个学位;
  • 哈佛大学全球科技与教育论坛组委会成员;
  • 曾赴香港中文大学,悉尼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 丰富的高中生科研带教经验;
  • 研究领域为:中国的喜剧、人类学研究、当代中国情感与文化政治、青年文化与教育人类学、仪式与表演、西藏游牧文化与环境治理。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够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每个学生的研究内容具有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影响着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