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出炉!G5仅一所挤进Top10!

近日,英国调查机构High Fliers发布了《2024年英国毕业生就业市场报告》该报告统计了100家顶级雇主在招聘时会优先考虑的20所英国大学,以及毕业生的起薪情况等,这对于想去英国留学和留英工作的同学来说是非常值得参考的。英国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这20所大学最受雇主青睐,G5仅一所挤进Top10!图源官网

添加小师姐,了解背景提升

英国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这20所大学最受雇主青睐,G5仅一所挤进Top10!更多信息可扫码添加小师姐咨询

发布机构介绍
High Fliers是一个独立的市场研究公司,专门从事学生研究。该公司最著名的是英国毕业生就业调查。每年由60个国内和国际雇主委托和资助,对30所TOP大学的15000名毕业生进行全面的年度研究。

报告雇主名单
本次报告的雇主名单参考的是Times评选的2023年毕业生百强雇主,涵盖金融、咨询、法律、技术、工程、公共部门和零售业等领域。
英国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这20所大学最受雇主青睐,G5仅一所挤进Top10!雇主名单 🔼
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看看这份报告有什么亮点?

01雇主最青睐大学榜单Top20
2023-2024年最受顶尖雇主青睐的英国大学是伯明翰大学,它超越了连续2度蝉联冠军的曼彻斯特大学成为榜首!

位居Top3-10大学分别是:诺丁汉大学、利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南安普顿大学、杜伦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
英国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这20所大学最受雇主青睐,G5仅一所挤进Top10!图源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G5院校只有UCL进入了前10,牛津、剑桥两校均排在Top10以外,帝国理工学院也只在第18位。
由此可见,虽然Top10的部分英国院校综合学术排名比不上牛津、剑桥等,但是其毕业生在雇主的招聘榜单上具备优秀的竞争力!

02毕业生起薪近年来持续上涨
如下图所示,从2021年开始,英国顶尖雇主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的起薪近年来持续上涨,2024年新的起薪中位数将达到34,000英镑。

英国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这20所大学最受雇主青睐,G5仅一所挤进Top10!图源官网
从具体行业来看,英国毕业生起薪Top 3的行业分别是:投行、法律和咨询,具体薪资中位数为投行 55,000 英镑,法律 50,000 英镑,咨询 47,500 英镑。英国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这20所大学最受雇主青睐,G5仅一所挤进Top10!图源官网
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商科、法学、金融学以及石油&能源相关专业就业前景更好,待遇更丰厚。

03 2024年应届生岗位需求情况
2024年,在招聘应届生方面,英国雇主整体处于收缩状态。大幅收缩招聘指标的行业包括:会计与专业服务、咨询、科技、媒体、资产等。
预计释放最多岗位将来自工程&工业、石油&能源、公共领域等行业。
英国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这20所大学最受雇主青睐,G5仅一所挤进Top10!图源官网

04最受雇主青睐的TOP3大学盘点

1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是英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是英国最好、校园规模最大的老牌名校,也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
英国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这20所大学最受雇主青睐,G5仅一所挤进Top10!图源网络
强势专业:
体育相关学科、牙科、英语语言与文学、神学、解剖学和生理学、语言学、社会政策与行政管理

申请要求:
A-level要求:A*AA-ABB
IB要求:一般需要总分至少32分
SAT/ACT课程:总分1800以上,单项不低于600分或ACT总分27分以上
2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简称曼大,始建于1824年,世界50强名校,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大学,是一所门类齐全、科系众多的综合性大学,属于英国“红砖大学”、英国罗素集团的创始成员。
英国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这20所大学最受雇主青睐,G5仅一所挤进Top10!图源网络
强势专业:
商科、机械制造、航天、计算机、法律和城市规划等专业
申请要求:
IB要求:多数项目的要求均在32-37分之间.
A-level要求:至少3门,课程要求多在ABB-AAA之间
3诺丁汉大学
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简称诺大,位于英国英格兰诺丁汉市,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罗素集团创始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米德兰兹创新联盟创始成员和Sutton Trust 13成员。
英国毕业生就业报告出炉!这20所大学最受雇主青睐,G5仅一所挤进Top10!图源网络
强势专业:
统计学专业、兽医学专业、药学和药理学专业、教育与培训
申请要求:
诺丁汉大学通过UCAS在线申请。直读本科需具备的学术背景包括:IB课程、A-level、AP课程、或SAT/ACT等学校认可课程或考试,否则只能就读预科或文凭课程。
进入梦校当然少不了合适的背景提升活动!想知道自己更适合哪些背提活动吗?快来添加小师姐了解更多科研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