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名校早申放榜,而你熟悉的美本申请规律开始发生变化!

头图

这几天,距离美国各大名校早申放榜时间越来越近,重磅消息也陆续传来!

 

美东时间12月6日、12月7日,斯坦福大学、卫斯理文理学院先后公布了早申结果。

 

据悉,今年斯坦福大学早申录取的中国学生共有13名,其中7名在内地就读,6名在海外就读;卫斯理文理学院早申录取的中国学生共18名!

如今,许多家庭为了出国留学费尽心思,早早为孩子做规划。但随着中国的国际化教育大环境改变,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增加,美国的国际学生招生要求都发生了改变。

  • 中国国际化学校的迅猛增长,IB、AP、A-Level课普及,中国学生的成绩单越来越透明化。
  • 美国大学也开始摸清楚具体哪些学校的学生学术好、适应力强。

如果靠一些一些短期名气大,含金量低的活动包装,已经无法让你顺利进入藤校或TOP20的大学。

 

想踏入藤校或者TOP20的美国大学,靠包装不行,需要学习真正的本事。比如:学科竞赛,体育活动,科研科创竞赛。这些特长都无法通过短期时间迅速包装。而需要通过长期培养,当你在这些特长中大放异彩,同时又拥有优秀的学业成绩,一定会成为各大名校优先考虑的人选。

 

有方推荐高含金量课外活动

  1. 英特尔科学与工程大赛Intel ISEF
  2.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3. 谷歌科学竞赛Google Science Fair
  4. 全美中学生计算机编程竞赛USACO
  5. 美国数学竞赛AMC
  6. 美国高中生数学建模大赛HiMCM
  7. 美国物理竞赛Physics Bow
  8. 美国生物奥赛USABO
  9. 美国化学奥赛USNCO

前 3 个课外活动在全球范围内被高度认可,但是难度比竞赛要大很多,因为它们都要求学生将课题写成论文,但正是因为有一定的难度,只要拿到奖项意味着进入美国前十学校概率大大增加!

小助手整理了物理学相关的课题

  • 从没做过科研的同学,可以从探究课题开始。这可以让你在做科研前,学习和课题有关的预备课程,打好基础。比如:数学建模、高等数学、python编程。
  • 有科研经历想参加科研竞赛或想发表论文期刊的同学,小助手也准备了科研课题,如果能将自己的科研论文发表在国际期刊上,相信招生官的目光一定会停留在你身上。

科研小白入门必备:探究课题

探究课题01

探究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

导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博士

方向:计算机仿真模拟、力学、天体物理学

内容:导师在银河系中心科研组工作,该科研组是天文学系最大的团队,主要关注银河系中心的所有相关研究。在这个项目中,可以了解真实天文学研究的样子,如何将高中的物理知识与天文学领域联系起来,如何以最有效的方式阅读文献,如何直接从望远镜处理原始数据,如何开始,最后学会写科学论文。

 

探究课题02

场效应管的模拟探究

导师:加州理工学院 博士

方向:半导体物理学、电子工程、材料科学

内容:研究半导体中的电子状态以固体电子论和能带理论为基础,主要研究半导体的电子状态。即能带结构、杂质和缺陷的影响、电子在外电场和外磁场作用下的输运过程、半导体的光电和热电效应、半导体的表面结构和性质、半导体与金属或不同类型半导体接触时界面的性质和所发生的过程、各种半导体器件的作用机理和制造工艺等。

本课题中,我们将介绍基本的半导体物理学,并深入掌握关于MOSFET的原理,模拟MOSFET的工作,了解各种物理参数对MOSFET的影响。

 

进阶项目:科研课题

科研课题01

低剖面近红外介质谐振天线

导师:加州理工学院 博士

方向:光学、电磁学、航天航空

内容:光学雷达,或简称光达(Lidar,“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是一种光学遥感技术,它通过向目标照射一束光,通常都是通过测量发送和接受到的脉冲信号的时间间隔来计算物体的距离。该项目中,我们将天线的概念从微波扩展到近红外波段,探索一种结构紧凑的介质谐振天线,详细研究该天线结构对散射振幅和相位的调制。该天线将为Lidar领域提供新的天线设计思路。

 

科研课题02

5G毫米波天线的数值优化

导师:加州理工学院 博士

方向:微波电路、电磁学、电磁波

内容:本课题中,我们将介绍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基本知识,利用电磁学和傅里叶变换具体研究一个5G芯片的信号完整性,对影响信号传输的元件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方法。

 

科研课题03

利用电动效应控制生物芯片中的液流动

导师:加州理工学员 博士

方向:计算机、生物学、流体力学

内容:生物芯片已被广泛应用于体内和体外诊断,例如聚合酶链式反应(PCR)、基因测序、体液检测、蛋白质谱等。随着生物医学芯片的发展,根据不同病患的情况实现精准医疗的梦想将很快实现。本课题我们从电动效应的原理入手,利用电学和流体力学的交叉知识研究电动效应在生物芯片中的应用。

 

★有方过往学员部分成绩★

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2018年,荣获全球金奖(全球第一名)

2017年,荣获全球铜奖(全球前五)

2018年,荣获全球优胜奖(全球前 3%)

2018年,荣获地区一等奖, 入围全球总决赛(全球前 5%)

Intel ISEF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州赛 TOP 6

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专项奖

美国统计学会ASA专项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