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FRC 直接参加顶尖机器人竞赛 无需组队 名额有限 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

历史战绩

2019年美国区域赛 冠军

2019年美国区域赛 卓越工程奖

2019年世界总决赛 分区四强

2019年中国季后赛 八强

2018年美国区域赛 新秀最高分

2018年中国区域赛 亚军

2018年中国区域赛 最佳创意奖

2018年中国季后赛 冠军

 

无需组队,直接加入成熟队伍,参加2020年春季 FRC赛事

 

培训方案

2020年2月1日至2月15日期间在上海集训;

每位学员自选参加10-15天(具体时间和教练协商确认)

每位学员都可以深度参与机器人设计与搭建;

2020年2月底至3月上旬,随队参与美国加州区域赛

2020年3月中下旬,随队参与中国北京区域赛

如果晋级,2020年4月中下旬,继续参加美国休斯敦世锦赛

 

特别福利

每位学生都会有一个独立的个人网站

展示集训和参赛期间的照片、学生自述材料。

每位学员获得有方学者科研项目5000元代金券

计算机 · 电子工程 · 机械工程 · 航空航天工程

 

大赛简介

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FRC比赛)是由美国非盈利性机构FIRST主办的一项针对高中生的工业级机器人竞赛,被公认为全球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水平最高,最具观赏性、竞技性和最具影响力的重要科技赛事。其目的是激发青少年对科学与技术的兴趣。目前,该项赛事已经获得全球100多所高校的认可,如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的麦考瑞大学等,在MIT官方推荐机器人竞赛中FRC位列第一。参赛队员每年均有机会申请总额约3000万美元奖学金。每年还会有更多的大学加入到FIRST奖学金名单中。

赛事价值

  • 申请学校:FRC队员在出国升学上有着独特的优势。国外大学看到FRC对学生能力的锻炼和潜力的挖掘,于是越来越多的大学把目光投向参加过FRC比赛的队员,希望能录取到优秀的学生。FRC的参赛经历将额外帮助你获得更多的加分,极大提高申请成功的几率。
    • 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David Gomez 获得了2012年的Dean’s List,他凭借此奖项被麻省理工学院录取!
    • Rachel Holladay,是2013年Dean’s List的获胜者,他被卡耐基梅隆大学录取。
    • Marina Dimitrov - 2012年获胜者,被斯坦福大学录取。
  • 职业规划:国际一流的工程类公司往往认同具备FRC经验的学生在今后职业生涯中的能力,所以FRC参与者在完成FRC赛季赛程后,可以申请高盛公司、PTC、博思艾伦咨询公司等知名企业的实习机会,而这些机会仅限专FRC参与者可以申请。
  • 奖学金:所有参加FRC比赛的队员均有资格申请FIRST奖学金,到国外大学就读。个人申请奖学金的金额从每年500-2万美元不等。可申请的奖学金有100多个项目。

比赛赛制

FRC比赛每一年举行一次。在每年的1月,比赛官网会公布比赛题目。在官网上,会有今年比赛的规则和赛场情况的动画。此外,还有一份pdf文件可供下载,这份pdf文件详细的解释比赛规则和对机器人的要求,比如装备部件和编程等要点。之后的六周内,队伍需要采购所需零件 ,搭建一个可以完成比赛任务的机器人。

 

比赛最激烈的时段发生在1月和4月之间。每年3月,在各区域进行选拔赛,每年4月末,优胜队伍参加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有超过5千支的队伍在全球各地的不同赛区进行相同的比赛,会有很多网站对赛事进行直播。

竞赛分为三个阶段:资格赛、淘汰赛、决赛

  • 资格赛:所有队伍在比赛当天检录完毕后,计分系统会自动生成资格赛的联盟对阵表,每三支队伍随机组成一个联盟,两个联盟之间进行对抗与合作,三支队伍所共同创造的得分即为本联盟得分。每个队伍通常参加8-10场资格赛,来确保他们充分地热身。
  • 淘汰赛:资格赛完成后,获得继续参赛资格的队伍就来到淘汰赛。八支最高分数的队伍将轮流挑选其他2支队伍,分别组成8个联盟,互相进行淘汰赛。
  • 决赛:淘汰赛后获胜的队伍进入决赛选出冠军(Winner)。

备注: 机器人在赛场上的任务每年都在变化。在多数情况下,任务包括由机器人通过预先编号的程序进行动作的10-15秒的自动操作阶段,以及随后的由机器人操作员控制完成的大约2分钟的手动控制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