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基于SWOT法的海岛传统村落的保护与更新研究】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基于SWOT法的海岛传统村落的保护与更新研究 我国是一个陆海兼备的发展中大国,拥有富饶的海洋资源和广泛的海洋战略利益。传统村落是乡村的灵魂,各地传统村落景观之所以千差万别、迥然不同,究其根本在于影响传统村落的景观表达的文化基因不同。传统村落景观表现是特定区域人地关系和地域系统不断协调的产物,面对海岛传统村落在保护和发展的过程中,对文化基因的景观表达所产生的问题,要加强对有历史文化价值的民俗风情村落、传统建筑村落和自然生态村落的修缮与保护力度。从历史、现实、发展的角度而言,妥善处理好村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留住历史记忆,既是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又是彰显美丽群岛新区地方特色的需要,同样也是改善渔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的需要。本课题研究将采用SWOT分析方法,从地理区位、资源环境、生态系统、人文历史的现状展开研究,借鉴国外夏威夷岛屿与马尔代夫岛屿的成功管理经验,对海岛的规划发展进行设计研究,并提出相应的具体措施以及分析优先发展的研究方向。

 

相关学科

建筑学、社会学

 

科研导师

Victor

  • 上海交通大学+伦敦大学双博士学位,苏州大学本硕;
  • 研究方向为传统建筑营造,建构文化,建筑史,艺术史等;
  • 已发表专业核心论文七篇;
  • 曾获科研学术标兵、学生先进个人、一等奖学金、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研修营优秀营员、东吴证券优秀毕业生、光大·基金奖学金;
  • 2021“国际友城青年论坛”(2021Biennale)中国青年代表;
  • 第三届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建造大赛(Solar Decathlon China )组长;
  • 落成合肥市清源路小学,苏州市西山风景区游客中心等项目。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够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每个学生的研究内容具有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影响着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