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去茶垢剂活性成分的分离及分析:以“老管家”为例】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去茶垢剂活性成分的分离及分析:以“老管家”为例 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茶文化的国家,早在神农尝百草的故事里就已经有了茶的踪迹。茶多酚是一类具有着优异抗氧化活性的生物活性分子,是茶叶中具有保健成分的一种分子。然而,喝完茶后杯中的茶垢一直以来是“茶友”们头疼的问题,如何高效去除茶垢是一项贴近生活又具有科学意义的事情。研究表明,茶垢主要成分为茶多酚氧化产物,基于此,市面上有一系列不同原理的去茶垢剂,如酸性去垢剂、吸附型去垢剂等等。研究这些去垢剂的组成成分,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了解茶垢的产生和清楚办法。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在此过程中学习一般的化学分离、分析的方法,实验设计的基本原则,课题开展的一般思路,从生活出发寻找科学,探索科学。

 

相关学科

化学

 

科研导师

L. G

  • 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
  •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有机化学博士,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生物学交叉基地班;
  • 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国家奖学金;
  • 在Science Advances,Chemcatchem,Organometallics等国际一流SCI杂志发表论文4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 Advances,Chemcatchem发表论文两篇;
  • 研究方向包括:金属有机催化剂的设计与合成,废塑料、废机油降解至燃油的转化研究,聚合物的后修饰、改性研究,药物分子合成/修饰导向的方法学研究,烃类化合物高值化转化方法学研究等。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够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每个学生的研究内容具有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影响着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