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社会网络分析和人工智能在阻挡网络暴力蔓延的作用】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社会网络分析和人工智能在阻挡网络暴力蔓延的作用 在网络世界中,为什么总有人对他人施加网络暴力,误解他人的表达和行为,并且进行人身攻击?为什么这样的仇视和歧视的情绪,在社交网络平台中极其容易蔓延?在一些案例中,谁是最初的施害者,有哪些关键人物和群体在事件的发酵过程中成为了无形的加害者,这些对于受害者而言又有怎样的影响?我们该如何有效阻止网络暴力在社交平台上的传播?通过社会网络分析和人工智能这两个前沿交叉领域,你将找到答案。首先,学生将使用计算机科学、社会学和经济学的知识,深入了解网络世界的特质和运行机制,并且运用心理学的理论框架去理解人们行为背后的动机和偏见。第二步,则是以微博或Twitter/Facebook社交平台为案例,通过统计学方法和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去分析数据集,挖掘数据集内含的网络用户行为特质和规律(Python、STATA)。最后,学生会通过社会网络分析(Python、R)和机器学习算法(Python)这两种方法,预测舆情流向,甄别正在施以网络暴力的用户和群体。通过这两种方法的对比和结合,学生将构建更精准、有效的网络暴力干预模型,从而帮助阻挡网络暴力在社交媒体中的蔓延。

 

相关学科

计算机科学技术、社会学、心理学、统计学

 

科研导师

Y. L

  • 牛津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博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社会数据分析硕士,中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会学本科;
  • 拥有丰富、前沿的多学科交叉研究背景,从文科生逐步成长为程序员和数据科学家;
  • 研究领域跨计算机人工智能、社会网络分析、社会科学大类(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传播学和人类学);
  •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社会科学、社会网络分析、因果推断分析、社会和经济不平等、性别不平等、社会建模等;
  • 有丰富的研究和教学经验。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够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每个学生的研究内容具有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影响着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