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教育本周新课题汇总:冬天眼镜疯狂起雾?

本周新课题汇总 EMBARK 有方教育,抓紧时间看看有没有你感兴趣的课题,可以找小师姐来分享。
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

1多肉变色的秘密
2糊化温度对淀粉3D打印适应性的影响
3家用防雾剂探究
4替代干燥剂
5小伞大世界-食用菌的培养
6植物界的小白鼠-拟南芥生命周期
添加小师姐,了解更多课题
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新课题详情
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秋天和冬天是景天科植物多肉最爱的季节,在欣赏多彩的多肉的同时,你是否思考过这背后存在的科学问题本课题将从生活中常见的环境因素如光照、温度,水分等出发,以生活中常见的多肉品种为材料,探究多肉植物变色的秘密。
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研究发现,淀粉具有类似于面团的假塑性特性,并表现出粘弹性凝胶状行为,这揭示了淀粉作为 3D 打印材料的可能性。目前对淀粉材料3D打印的研究仍处于起步阶段。在制备淀粉打印凝胶时需要淀粉进行预糊化,糊化的程度对打印精度的影响尚未可知。
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多人会遇到玻璃或是镜面起雾的状况。本课题旨在探究家庭里面的日常用品的防雾效果,以及其最佳防雾浓度。
比如在镜子上涂抹洗面乳,洗发精,洗手液,肥皂,沐浴露,牙膏,护手霜等,从而来比较它们的防雾效果,从而来找出既方便又便宜,并且具有良好家用防雾效果的方法(物品)。
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生活中几乎在每个食品包装纸都可以看到干燥剂的踪影,而目前市场上的干燥剂制造材质大部分是二氧化矽水合物或者是一些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的化学物质。
本课题将使用不同茶叶以及咖啡渣作为替代干燥剂,通过测量咖啡渣,不同茶叶之间吸湿度的差别,探讨其成为替代化学干燥剂的可能性。
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本课题介绍了一种食用蘑菇的家庭培养方式,基于之前经过处理产生大量菌丝的蘑菇包,对其进行进一步家庭培养,并且在蘑菇生长的过程中加强对其各个结构的认识和了解,比如蘑菇的菌丝,子实体,菌盖,菌柄等,并且学习自然界分解者-真菌的繁殖方式和基本知识。
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水稻大家很熟悉,是我们日常的主粮,但是拟南芥是一种什么植物呢?本课题将围绕拟南芥的生命史,通过家庭种植和定期记录,观察拟南芥从种子到种子的生命周期的各个过程,并且了解拟南芥的各个结构,完善对拟南芥的初步认识。
这些课题适合参加哪些赛事?
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ISEF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ISEF 面向全球9~12年级的中学生,涵盖物理、化学、计算机、工程、社会科学、生物学等21个细分学科,是全球重量级的青少年科研科创赛事。
每年会有1,800余位学生在地区附属赛事中脱颖而出,获得通往ISEF总决赛的门票,争夺高额赛事奖金和科研荣誉奖项。
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丘成桐中学科学奖
丘成桐中学生科学奖是由丘成桐先生发起的中学生科学创新类奖项。以“科研学术论文”和“专业学术答辩”为评价主体,以提交论文的形式参赛。
丘奖共设立六大学科奖项:数学奖、物理奖、化学奖、生物奖、计算机奖和经济金融建模奖。丘奖是目前唯一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的科研赛事,具有高度国际影响力,超半数获奖者录取全球TOP大学。
STS再生元科学天才奖
Regeneron STS 始创于1942年,由再生元冠名赞助。在含金量和长远价值的双重诱惑下,STS成为了优秀美高学生的必争科研赛事之一。
在近两年晋级STS半决赛的500多位学生中,有50-57%的入围者录取哈耶普斯麻,70-76%的学生成功进入TOP15美本!
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英才计划
“英才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入选英才计划能与很多国际科研赛事接轨,是 ISEF的中国赛区附属赛事之一,也是晋级ISEF概率最高的途径,没有之一。
想了解更多高含金量的中学生科研赛事?想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课题、背提项目?想从零基础开始冲击ISEF/STS/丘奖?那就快来私信小师姐了解吧!
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
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烦人!冬天眼镜疯狂起雾?用实验带你发现生活中的防起雾小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