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CM、ISEF齐头并进!如何用精准规划助力申请?

精准打击梦校偏好,他是如何“少而精”地在早申就翠鹿芝大?对此,他想说...有方L同学 | 2022早申录取芝加哥大学
☆ 学术成绩:
SAT 1560,无托福,AP 454555
☆ 参加赛事:
HiMCM Meritorious Award
ISEF Regional 1st Place
L同学
我想给学弟学妹的建议:享受做科研的过程。不要把科研想的很可怕,把每一步都做好、做踏实,能取得什么样的结果都是水到渠成的。而且,在做科研时的自我提升,比起最后是否获奖,对个人成长更加重要。
1把兴趣变成科研的感觉超棒
以下为L同学第一人称叙述
我身边很多同学都参加过有方的科研项目,他们都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所以在接触有方后,我的期待值也很高。我先在有方学习了预备课程,为之后的科研项目打下基础。
我对经济非常感兴趣,当时又正值新冠疫情的爆发期,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创新性,于是我初步把研究目标锁定在新冠疫情与经济的联系上。
通过面试完成和H导师的双选后,有方老师基于我的兴趣对课题进行了微调。新冠疫情给美国带来的影响不仅是经济上的,还包括政治上的,而我的研究证明了疫情下的“社会联结性强度”在国际贸易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我完整地体验了一遍做学术研究的过程,最终的研究成果甚至能给社会带来一些小小的贡献,这一切让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2参加ISEF的经验是我的宝物
以下为L同学第一人称叙述
ISEF给我带来的成长很深远。在做科研的过程中我总发现有很多东西还是需要边学边做,每当研究陷入瓶颈时,我都会庆幸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研究课题,兴趣和热情给我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让我得以打破这些困局。
有方的导师也成为了我的“定心针”,不厌其烦地给我解答问题,在学术、心理层面给了我很多帮助,我的项目才得以圆满完成。
最重要的是通过参加ISEF,我更加深入地了解“经济”这门学科,我也在不断的碰壁、突围过程中,确信了自己对经济学的兴趣,找到了真正热爱的方向。
除了L同学自身的努力外,细致且个性化的学术规划和专业团队的支持也非常重要!最近L同学“同款”赛事ISEF也正值备赛的好时间,如果你也想通过科研助力申请,可以扫码添加小师姐,获取一对一的学术规划哦!

添加小师姐,获取一对一学术规划

早申圆梦芝大,HiMCM、ISEF“齐头并进”!经济er如何用精准规划助力申请?

ISEF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

1什么是ISEF?
Regeneron ISEF ,全称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rn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air),由再生元制药公司冠名赞助,又名再生元ISEF,是全球重量级的青少年科研科创赛事。
ISEF面向全球9~12年级的中学生,涵盖了几乎所有学科,包括物理、化学、计算机、工程、社会科学、生物学等21个细分学科。
早申圆梦芝大,HiMCM、ISEF“齐头并进”!经济er如何用精准规划助力申请?每年会有1,800余位学生在地区附属赛事中脱颖而出,获得通往ISEF总决赛的门票,争夺高额赛事奖金和科研荣誉奖项。
2022-23 ISEF全球总决赛时间和地点:2023年5月14日至19日,得克萨斯州达拉斯。
2参赛资格&路径
ISEF实行选拔赛制,没有人可以直接参加。学生们需要从各个国家/地区的附属赛中脱颖而出,才有机会拿到 ISEF全球总决赛舞台的入场券。
单人或不超过3人组队,学生需要在各地的ISEF附属赛事中取得亮眼表演,才有资格获得决赛的入场券,与来自全球的优秀同龄人角逐奖项。不同地区的学生参赛方式也各不相同。
ISEF的参赛路径复杂,有些地区需要提前一年开始准备项目,不断打磨、参赛,闯过重重关卡,才能登上全球总决赛的舞台!
如果你想冲击2022-2023 ISEF、想了解ISEF全球各大附属赛的时间线,想用ISEF助力梦校申请,那就快来私信小师姐咨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