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学生才是美本真正想要的学生?有方J同学收获宾大/JHU/康奈尔等5枚Offer

什么样的学生才是美本真正想要的学生?今年美本早申的惨烈情况想必大家都看到了,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既有达特茅斯学院这样早申录取率大涨的利好消息,但总体而言藤校&Top10的早申录取是呈减少趋势的。在激烈的竞争中,学习前人的经验,少走弯路很重要!去年就有一位有方学员脱颖而出,最后斩获5枚美本offer!对于美本申请,她也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就让我们来看看她的成功秘诀,准申请er又能从中学习到什么吧!
斩获5枚TOP美本Offer
她的“秘诀”是什么?
有方J同学 | 美高转国内普高
☆ 斩获5枚TOP美本offer:
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康奈尔大学、埃默里大学(有奖学金)、波士顿学院(有奖学金)
☆ 个人履历:
SAT 1550+/AP 6门
科研项目(Comparison of SARS-CoV and SARS-CoV-2 Based on Cellular Proteomics)
凸显自我,才能赢得梦校青睐!
你是如何确定自己的申请方向的?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动物学家,对生物很感兴趣。而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我逐渐被化学吸引,生物和化学成为了两个难以割舍的方向。
在遇到有方的顾问老师后,老师深入了解了我的学科兴趣、就业方向,为我推荐了符合我个性的课题。在课题中,我不仅逐步清晰了自己的学业规划,也深化了对交叉学科的认识,最后选择了Biochem专业。
毫不夸张地说,我的申请方向是在有方老师的带领下探索出来的。
在美高就读期间觉得那里的学习环境如何?平时参与了哪些活动?
进入美高前,我可能缺少一个好的领路人,对学习也没有什么兴趣。
美高很重视对兴趣爱好的培养,也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活动就是Model Congress模拟国会。这个活动让我的个人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无论是资料查找、英语口语还是答辩能力都得到了锻炼,这些技能也让我在做科研时更加容易上手。
我还加入了学校的游泳队和乐队,它们是我的兴趣爱好,坚持参加活动也能让梦校看到我的毅力与恒心。
有方说
给每位学生匹配适合他们的“科研领路人”也是有方一直坚持的初心。我们的导师会把晦涩难懂的知识,掰开揉碎了“喂”给学生,以中学生能够接受的方式进行教学。
我们认为一位有责任心、会教中学生的硕/博导师,和一位“放养式”教学的教授,前者更能让中学生终身受益。
申请结果与预期有出入吗?
有惊喜、也有遗憾。我拿到了宾大、JHU、康奈尔、埃默里、波士顿这五所学校的Offer,尤其是宾大,这个结果还是让我比较欣喜的。遗憾的是没有收到我从小的梦校——哈佛的offer。
这几所学校都有面试环节。面试的过程和氛围还挺轻松的,面试官和我就像朋友之间的谈话一样,会问一些很有趣的问题。我觉得比起硬核的专业知识,他们更想了解你是一个怎样的人、是否和申请材料中的形象相吻合、以及是否与学校契合。
科研助我塑造更清晰的个人形象
你是如何接触到有方的?顾问老师是如何为你进行学术规划的?
10年级暑假,我开始意识到背景提升对于申请TOP大学的重要性,就在这时爸爸妈妈接触到了有方,他们比较认同有方的教育理念,于是开始了合作。
就像前面说到的,有方老师非常重视我的兴趣,结合了我的个人经历、申请意愿和当时covid-19在美国大爆发的背景,用科研项目将我的爱好和目标方向连接起来,给我设计了一个非常有趣的课题。
在科研过程中,有方导师给你提供了哪些帮助?
有方导师的研究方向和我感兴趣的领域非常接近,在第一次和导师面试时,我就被他严谨、认真、细腻的讲课风格吸引。
在研究过程中,每当我遇到问题时导师会立刻为我耐心地解答,他能把很深奥的知识讲的简单易懂,他还会告诉我这些知识可以用到哪里,十分关注我是否能够学以致用,而不是学过算过。
通过科研树立个人形象,她收获宾大/JHU/康奈尔等5枚Offer!什么样的学生才是美本真正想要的?

你觉得这段科研经历对你的能力提升有什么帮助?
科研给我带来的能力提升是多方面的。在做研究的过程中,我掌握了如何高效查阅文献资料、对学术用语的把握更加准确。科研还培养了我严谨的思维和做事风格,拓展了我的眼界,使我能够更加全面地思考问题。
不仅如此,我还有了更强的时间规划能力。在研究过程中,有方的老师们会为我设定一个个小目标,让我看得到自己每一步的成长。研究前期,我还需要老师督促按照规划去完成,后来我已经可以自己安排、管理好时间了。
多元申请形象成就独特的自己
你是如何在申请中体现自己的科研经历?
我的科研经历虽然不多,但给我的申请带来了很大的助益。它们能够向招生官展示我的学术水平以及知识的应用能力,体现我对于生物化学专业的热爱和领悟。我的研究项目还能补充我的申请形象,展示我独特的闪光点。
如何在文书中塑造申请形象?
我在文书中主要强调了我的个人特点和人文关怀,课外活动、科研经历都有写到。我出生在一个医学世家,我描述了自己在假期的义诊经历和家庭背景,也指出我的科研项目使我能够将中西医合璧,强调了医学和生物化学的联系,感觉还是比较有记忆点的。
一路走来,我非常感谢父母,他们给了我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我也十分感谢有方的老师,把原本看似“不可能完成”的科研任务变成了一个个小任务,引导我一步步去攻克。
在这次申请过程中,我意识到成绩并不是招生官考虑的唯一指标,能体现学术能力的科研项目、展现社会贡献的公益活动、凸显个人特色的文书都是十分重要的。
通过科研树立个人形象,她收获宾大/JHU/康奈尔等5枚Offer!什么样的学生才是美本真正想要的?Q&A看完J同学的分享,相信不少同学也有什么问题想请教她!小师姐整理了一些学弟学妹们对于科研和美本申请的问题,结合J同学的回答,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建议。
学生A
今年的申请者是否建议提交标化成绩呢?
有方J同学
虽然现在有些大学不再强制要求标化成绩了,但我个人还是建议提交。
有方小师姐
标化成绩是一张入场券,是学生基本能力的体现,学术领域的造诣也是需要基于学科基础的。放宽标化不代表不在乎它,而且希望能够在学生身上更多地看到对学术领域的热情、为之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以及最终的取得的成果等等。这些因素可以通过科研项目来实现。
学生B
高中生要如何找到科研机会?
有方小师姐
这个问题的核心在于高中生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研机会。中学生需要有一位身处前沿科研领域的导师,用他们能够理解的方法去开展科研活动,手把手给中学生做科研的启蒙教育。对于科研“雏鸟”们来说,可能会影响自己一生的,不是导师的名号和噱头,而是实实在在的兴趣培养和能力提升。
学生C
什么时候开始准备科研项目比较合适?
有方J同学
我建议越早越好,可以拥有更多尝试的时间。条件允许的话,尽早把AP考掉,会对之后的科研学习带来更大的帮助,别把考试、活动的压力都堆在11年级。
非常感谢J同学的分享!有方非常荣幸能够陪伴J同心开始自己的科研之路,并见证她在申请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基于学生的兴趣,引导他们走上学术研究之路,开启人生的另一种可能,这是有方一直以来的初心。
每个人的成功都并非偶然,J同学的优秀申请战绩,也能够体现定制化科研项目、课外活动以及学术规划对于申请起到的重要作用。
如果你也想定制学术规划方案、了解适合自己的高含金量国际科研赛事,那就快来私信小师姐咨询吧~
添加小师姐,咨询了解
通过科研树立个人形象,她收获宾大/JHU/康奈尔等5枚Offer!什么样的学生才是美本真正想要的?
从近两年的录取趋势来看,申请大军不断内卷,留学er如何提升竞争力,在申请阶段塑造丰满、独特、有深度的候选人形象,吸引招生官的目光?拥有一段国际科研赛事的参赛经历,无疑能快速让你脱颖而出!
有方科研er早申战绩分享!
斩获总决赛奖项,他们的秘诀是?
年后第一场讲座来啦!
2027er最新录取案例隆重登场
揭秘从零到Top英/美本录取的独家规划
报名方式见海报
通过科研树立个人形象,她收获宾大/JHU/康奈尔等5枚Offer!什么样的学生才是美本真正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