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阿尔茨海默病的多组学分析】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阿尔茨海默病的多组学分析 痴呆症描述了一组临床症状,包括记忆丧失、性格改变和信息处理。痴呆症最常见的病因是阿尔茨海默病(AD),目前在英国影响着100多万患者。
分子生物学的核心法则是遗传信息从DNA流向RNA,再从RNA流向蛋白质。先前的研究表明,AD患者的DNA存在体细胞突变,导致转录异常(DNA到RNA)。在像AD这样的细胞应激条件下,翻译(RNA到蛋白质)被重新配置,以减少某些RNA的表达,同时保留关键的必需蛋白质来应对压力。虽然从DNA到RNA的信息处理缺陷已经被描述,但在AD环境中RNA信息如何被翻译成蛋白质仍不清楚。
在这里,我们将结合转录组学和蛋白质组学数据集来揭示AD中的翻译应激。然后,我们将使用单细胞RNA测序数据来分析这些基因在AD大脑中的表达方式。最后,我们将使用孟德尔随机化来研究这些基因的因果机制及其作为治疗靶点的潜力。

 

相关学科

生物医学工程

 

科研导师

Y. Y

  • 剑桥大学生物科学直博,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生物科学学士;
  • 让德布雷伯夫学院、上加拿大学院国际理学学士;
  • 主要实验室技能:果蝇行为分析、细胞培养、酶学分析(elisa)、DNA、RNA和蛋白质纯化、qPCR、RT-qPCR、线粒体呼吸测定、共聚焦显微镜;
  • 编程语言(高级):R,Python,Bash;
  • 曾于牛津大学临床神经科学系、帝国理工学院生命科学系在知名教授实验室做过共计3年PI;
  • 曾经担任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皇家理学院副会长兼系代表、剑桥大学生物学院研究生代表、剑桥创新论坛分部负责人;
  • 负责过剑桥大学药理学的本科教学,担任过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生命科学系每周复习课的导师;
  • 曾经受邀在帝国理工学院深夜播客做演讲,被France24采访报导,研究成果曾在BBC第一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 曾经担任英国神经科学协会、帝国理工学院总编,Sleephubs和Mindset咨询顾问;
  • 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国际顶刊上发表论文近10篇;
  • 曾获英国神经科学协会最佳演讲者奖、Rob Clarke Award最佳本科生项目奖等等特优奖项。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够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每个学生的研究内容具有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影响着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