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学者【为帕⾦森患者设计的餐具抖动消除技术】独立第一作者论文发表|留学背景提升

研究方向

为帕⾦森患者设计的餐具抖动消除技术 帕⾦森患者设计的餐具抖动消除技术的研究背景基于帕⾦森病患者在⽇常⽣活中遇到的挑战。这种神经系统疾病导致⼿部和⾝体的不⾃主抖动,尤其在进⾷过程中表现明显。抖动使得患者⾯临困难,⾷物洒落增加,进⾷变得困难。因此,开发⼀种能够消除餐具抖动的技术对帕⾦森患者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的⽬标是通过⼯程设计和技术创新来解决帕⾦森患者在进⾷过程中的困扰。研究团队致⼒于开发⼀种能够稳定餐具的技术,从⽽减少抖动对进⾷的⼲扰。这需要考虑餐具的稳定性、⼈机交互界⾯设计以及抖动检测和控制算法等。通过计算机电机控制系统,实现对机械臂的精确控制和运动规划,以稳定餐具并抵消患者⼿部的抖动。在计算机电机控制⽅⾯,采⽤先进的控制算法和传感器技术,确保机械臂对患者⼿部抖动作出快速⽽准确的响应。通过实时采集和处理传感器数据,算法可以准确检测和测量患者的抖动情况,然后通过电机控制系统进⾏实时调整。尝试通过加⼊训练模型和机器学习技术,学习和识别患者的抖动模式,并根据实时反馈进⾏⾃适应智能调整。这种个性化的抖动补偿能够适应不同患者的抖动特征,提供更准确、稳定的餐具控制。综合计算机电机控制和⼈⼯智能的知识,帕⾦森患者设计的餐具抖动消除技术能够实现精准的餐具控制和抖动补偿。这项技术的应⽤将帮助患者更好地应对进⾷困难,提⾼他们的⽣活质量和⾃主性。同时,这也展⽰了计算机电机控制和⼈⼯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潜⼒,为解决特定群体的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案。

 

相关学科

机械工程、电子与通信技术、计算机科学技术

 

科研导师

柒壹陆机器人团队

  • 柒壹陆致力于智能机器人,从事智能机器人系统、视觉感知与检测、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等相关的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十余年;
  • 团队成员主要由教授、副教授、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在读研究生和拔尖本科生组成;
  •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项目等课题十余项;
  • 与国内知名研究院校及企业建立联合实验室,并保持长期合作研发关系;
  • 团队的学生成员曾多次获得全国性竞赛一等奖和国家大创项目资助。

科研成果

成果一:在英文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

有方学者项目能够为学员在正规的英文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正规的学术期刊均要求由独立审稿人决定论文的录用与否。因此,论文的成功发表标志着这篇文章已达到学界公认的学术标准。有方学者最优秀的学生,不但可以冲击EI、SCI等高级别期刊,而且有机会参与全球顶级的学术会议。

成果二:第一作者身份

有方学者项目坚持帮助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在申请过程中,招生官最看重的是学生在科研项目中的参与程度,而第一作者顺位恰恰是这一点的最佳证明。近年来,有大量的中国学生在教授署名的论文中挂名,这使得第一作者身份的含金量更为突出。

成果三:独一无二的课题

有方学者项目的导师会为每个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课题,连接最前沿的科研方法和学生感兴趣的学术方向,每个学生的研究内容具有差异性。

成果四:顶尖院校导师的推荐信

有方学者项目将为学生提供项目导师撰写的推荐信。导师作为推荐人,来自于美国顶尖学府的科研团队,影响着推荐信的可信度;而导师所提供的丰富的细节和生动的描述能更好展现学生的过人之处,从而大大提高了推荐信的价值。

成果五:高效备战具有高影响力、高含金量的科研竞赛

学生可以直接使用有方学者项目的成果论文冲击多项全球顶级的科研赛事,其中包括:被誉为“中国青年的诺贝尔奖”的丘成桐科学奖、ISEF 国际科学与工程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

 

 

了解更多详情

扫描二维码

关注有方背景提升

有方订阅号